close






















今天中午夥食團的主食由我負責做咖哩帶去, 昨天玩了一整天, 傍晚才去黃昏市場買菜, 還回張媽媽家閒聊, 真正動手已經是十點半了~~咖哩其實是很簡單的料理, 但應同事要求, 還是把作法簡單po上來囉~~ 因為沒想到要寫料理實作, 所以只拍了成品, 連咖哩包的紙盒都是從回收袋撿回來了咧~~

因為有二位夥食團成員是禁不起辣的, 所以我選擇了佛蒙特咖哩的甜味跟中辣口味做混合, 如果是自己在家裏 我會比較偏好微辣的口味

9人份的材料有: 中型洋蔥一顆, 胡蘿蔔三條, 手掌大馬鈴薯六顆, 佛蒙特咖哩包二盒., 去骨土雞腿二支

切洋蔥是最辛苦的事了, 不誇張, 昨天真的是以淚洗面.., 讓我忍不起又跟保羅演起了~~"為什麼這麼命苦.., 三更半夜還在煮飯.."

作法
:

1.  洋蔥切成細長條, 
2.  胡蘿蔔, 馬鈴薯切成滾刀狀,不要太小塊
3.  土雞腿在買的時候, 就請老闆去骨, 順便剁好,回來稍回清洗一下, 用米酒跟蓮耦粉稍微和一下,去腥兼柔軟一下肉質, 一般煮咖哩我不喜歡雞胸肉,煮久了會澀
4.   起油鍋, 將奶油放入, 先炒洋蔥.., 待洋蔥香味出來,再將胡蘿蔔, 馬鈴薯放入均勻拌炒..,整個拌炒過程約五分鐘, ..  而雞肉, 我則另起油鍋, 同樣用奶油將雞肉表面炒熟
5.   先取出一部份的馬鈴薯.., 因為馬鈴薯是屬於煮久了會消失的食物, 所以留一部份, 在後半段放
6.   放入八碗水(水量可以視狀況再加煮過的水)到鍋內,再將雞肉放入,蓋上鍋蓋開中火煮,有浮末的話要撈起
7.   等胡蘿蔔有點軟度了, 就開始將咖哩塊分批放入, 拌勻, 我會視味道來逐步加咖哩.., 這時, 要關小火繼煮, 鍋子要不定時攪拌, 以免焦底
8.   等咖哩變濃, 第一批放入的馬鈴薯也有點分散了, 就可以放入第二批的馬鈴薯續煮, 這時可以加入二大湯匙的全脂牛奶, 咖哩味會更柔順
 
煮咖哩不需要勾芡.., 因為馬鈴薯就可以讓湯汁變濃稠, 如果這時候試味道,覺得想再辣一點, 可以加一些七味粉 或辣椒粉, 千萬不要再丟咖哩塊囉~

成品就會像這樣, 濃濃的咖哩湯~~配上用長米煮的白飯.., 真的很好味喔~~長米煮出來的飯粒粒分明, 很配咖哩湯湯水水的口感

















(ps:Fissler的鍋真的很誇張, 不到十二點就熄火了, 早上竟然還是溫的.., 保溫效果的確不錯.., 做菜.. 好鍋子還是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