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龍貓到神隱少女,宮崎駿的卡通不單純只是動畫而已,今天上午我們要前往這個說故事的地方:三鷹之森GHIBLI美術館,門票要在台灣就先預訂好, 現場沒有提供售票服務, 我們是透過東南旅行社購買的, 而下午我們預計要前往賞櫻必訪之地:新宿御苑。



預訂的路線為
去程:

JR山手線--->JR新宿站---JR中央線--->三鷹市站:三鷹之森GHIBLI美術館
我們平日都是拿都區內Free Ticket一日券, 到處趴趴走, 日幣730元可以週遊東京都23區, 但三鷹剛好就落在23區之外, 所以出票口前, 要到精算所再補一下差額

回程:

JR三鷹市站---JR中央線--->JR千馱谷站:新宿御苑

































一出三鷹車站,右前方就有站牌可以等免費接駁的龍貓公車, 可是車程只有五分鐘左右,在四月的賞櫻季節, 其實可以選擇步行過去,到美術館前有一條臨河的櫻花道,完全沒有旅行團的干擾, 可以自在的在櫻花樹下取景呢~~所以漫步到GHIBLI,真的是蠻春天的事,如果坐接駁車就沒有辦法好好享受這樣的景色囉。


















如果是第一次到訪的自助旅行, 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路上總會有告示牌,告訴我們還有多遠的路

















當看到了這個龍貓售票亭,就表示GHIBLI到囉~~


































這裏沒有方方正正的建築, 整個美術館就好像是宮崎駿動畫裏的場景, 入場券也很有特色, 底片式的膠卷, 在日光下可以看到當中的人物, 有的人很幸運的拿到了千尋, 而我的入場券則是怪小孩一枚!美術館裏有宮崎駿的手稿以,他片子裏一些道具的模型以及動畫製作的介紹, 還有一台放大版的龍貓公車, 可以讓小朋友真實地在裏頭玩耍,不過室內不能拍照,守規矩的我們, 沒辦法帶回一點點美術館內的回憶囉~~只能從琳瑯滿目的禮品部裏找點紀念品,這可是大人與小朋友都會笑得咧開嘴的地方了, 從大人版的精美繪本,到小朋友的糖果罐,想得到的都有~~
我也如願的在禮品部,找到我心想已久的小炭球,可惜只有放大版,保羅對我無視其他可愛的小東西,只拎著一顆炭球不以為然,一直想說服我來隻龍貓公車吧!他老覺得我這女生怎麼一點也不可愛, 老喜歡一些奇怪的配角,所以當他看我又一把抓起蝙蝠想當送人的禮物時,只能搖搖頭的走開。如果不嫌太孩子氣, 可以爬上鳥籠, 跟機器人來張合照囉~~
















結束了GHIBLI的參觀, 我們在三鷹車站前拉麵用餐,然後在水果店買點東西, 預備要到著名的賞櫻景點新宿御苑心去野餐囉!

 

 

 

 

 

  

 

 
新宿御苑是信州高遠蕃主的江戶屋敷遺跡,明治年間委由外國人重新修造,融和了英式花園與東方庭園的風格‧二次大戰前只有皇室才能在這裏辦賞櫻宴,除了櫻花,園內也種植了楓樹,在秋天又是一場盛宴





















保羅來到這可開心了.., 有美景又有可愛的日本小女生~~..整個御苑鬧烘烘的, 什麼樣的活動都有~~連午睡的人也有, 好像當成自家後花園一樣, 日本人真的是可以席地找樂子的民族呢~~~
















櫻花的姿態到了今天算是欣賞到極致了, 再看下去, 可能就沒有任何感動了吧.., 就像好吃的握壽司, 連續吃三回也會感到乏味吧~~就在這畫上句點吧~~新宿的熱鬧場面正呼喚著我呢~~














出了新宿御苑向左前方步行約15分鐘便到了熱鬧的新宿南口,三越、伊勢丹、BicBic都在不遠處,此時就想起孟孟姐她們已經血拚了一個下午,應該是收獲頗豐,晚上約在東京都廳,我要開始克制一下羨慕的心情,誰叫保羅對櫻花有百看不厭的堅持咧~~我也不好一直露出敗家女的個性來..新宿的夜晚可真叫人熱血沸騰呢~~好想跟保羅說byby, 然後直奔伊勢丹呀~~但要擺脫保羅,自己玩開心實在有點難......所以當Wei J.她們在飯店展示出一個下午的戰利品時..., 心裏可真是大大演了一回咒怨呢~~

 

 

 

 

 

  

 

 東京都廳位在新宿的西口, 這裏的摩天大樓很多, 有東京曼哈頓區之稱, 白天的都廳也蠻漂亮的,可以拍建築本身的美感.., 它可是有新宿之顏的美稱喔~~不過保羅弟弟想要拍夜景, 所以我們沒有多浪費時間閒逛, 便由新宿站走地下街直接到達都廳.., 搭乘電梯至第一本廳舍的45樓.. 整個圓型的展望廳, 可以一覽東京全景..,還有東京特產出售呢~~, 壓根沒有指望可以用V1拍出什麼夜景的我, 只有意思意思拍下一張到此一遊照..我的心思已經飛向明天預定要前往日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