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6612_10201107805754849_1558558875_n  

回顧母乳之路,真的是不容易,雖然很多人都講不管什麼奶,能喝飽,媽媽也開心就好,但畢竟是新手媽媽可以給小孩第一份珍貴禮物,還是錢買不到的,雖然起初累得慌,還是堅持下來了。

看了週邊同事的經驗,真心覺得去哪家月子中心,真的佔成敗的60%,保羅幫我選的是醫院附設月子中心,原本就是母乳親善醫院,護理人員會鼓勵媽媽以母奶哺育為第一優先。入住月子中心之後,衛教師每日巡房都會詢問母乳哺育的狀況,當我擔心可能無法勝任時,衛教師立馬伸手一探(好羞),很有自信的跟我掛保證沒問題,還做現場教學,讓我完全沒有不試試就不要的理由。

雖然產前就上網查了不少母乳哺育的問題,但實際演練時才發現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剛好那陣子月子中心怕群聚感染,暫停實施母嬰同室,所有的媽媽都要進哺乳室餵小朋友,哺乳室的座位排成口字型,再害羞也逃不掉,很快就習慣坦誠相見,還可以左右問候對方的生產狀況好不好,衛教師這時也會來注意各別狀況,像是小孩含乳的問題、媽媽哺育的姿勢。有時候偷懶不想親餵,去倒茶水的路上,只要遇到工作人員都會被親切的問候,是要去親餵嗎?衛教師巡房時,也會問今天有沒有去親餵呢?


雖然都很溫柔,但臉皮很薄的我,慢慢就會幫自己設定好生產時間,一天至少都要上工6-8回,告別月子中心時,至少產量破百,也有信心回家繼續努力。
想要哺育母乳的上班族媽媽,可能要在產假期間辛苦一點,要想一覺到天亮是不可能的事,剛開始的辛苦,等奶量衝上來後,自然可以拉長擠奶的時間。
衛教師跟我說"不強求全母乳,而是要堅持餵滿六個月",讓我在母乳之路不那麼有壓力,反而,二個月後就能全母乳的讓金寶寶吃個飽。

※超推好用生產工具- Avent親乳感單邊電動吸乳器
買單邊就好,除非早就產量驚人,不然一邊擠奶,要一邊溫柔按摩,壓根騰不出手來處理另一邊,也只是浪費。重量輕,體積小,方便攜帶,零件很少,我用Harrods的PVC袋就可以裝備好在公司要上工三回的配備。摔壞第一代Avent電動吸乳器時, 有短暫投靠媽媽界裏,也是很有口碑的貝瑞克,但不到一週就吸破皮了,花瓣的材質明顯有差,Avent比較柔軟,而且,貝瑞克的重量有點沈,每天上下班扛來扛去也是個負擔。


※超推便宜好用Double Love寬口玻璃母乳儲存瓶
可以直接套用Avent電動吸乳器,省了倒來倒去的麻煩,也可以直接換上Avent的奶嘴,另外有儲存瓶加保泠袋的組合,讓人不用再去找適合的保泠袋,真的是超方便的呀~


※超推消毒不求人的樂扣樂扣
不是所有公司都有提供有規模的哺乳室及消毒鍋,擠乳器在每回使用過後,只需用清水沖洗,放入熱水的樂扣樂扣裏,浸泡10分鐘就可以拿起晾乾,再繼續使用。


※超推母乳哺育社團
"母乳娃娃考考妳"是想要順利哺育母乳的新手媽媽,必加入的FB社團,免去上網問卦,或婆婆媽媽錯誤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