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博客來買了這本書,另外, 陸續在Laura買了兩本目錄,保羅與我在色彩的唯一共識, 就是去除螢光感, 像是蘋果綠, 亮黃及互補色的搭配,  "為夢想家的家上色"這本書幫了我一個大忙, 原本從沒考慮過的灰色, 棕色系, 原來是高雅耐看的顏色

 

保羅上回去參觀朋友家的公設, 對於波爾多紅的牆面, 念念不忘, 堅持主臥要走這個色調, 原先我也覺得波爾多紅配上霧鄉色, 整個主臥的效果會很雅, 但是壞在我們家的採光太好了, 東西晒都有, 主臥的大片落地窗, 下午時刻, 波爾多紅的牆面便將對面的牆面映射成粉紅....而我..., 超討厭粉紅....更無法想像霧鄉套上粉紅濾鏡的效果....所以.., 波爾多紅只停留了一週的時間就說ByeBye了...而為了搭配波爾多紅所選的窗簾, 熱血的保羅仍堅持要留下....這男人對紅的喜愛超乎我的想像

15.jpg

 

另外, 有些顏色, 白天看起來很ok, 晚上又變得很鬼魅...Simon說是藍, 我們怎麼看也是團黑, 所以, 那陣子,我忙著在孤狗大神的圖片區搜尋各色漆的成品.. 看看別人家漆起來效果好不好, 還忙著用Photoshop上色預演, 忙了半天, 最後不敵艾俐傢俬的Alice送我兩張色票...    Laura Ashley目錄的油漆篇, 也有幫到忙..拿去B&Q調樣漆,是一定要堅持的工事喔~

Untitled-1 copy.jpg

 

我們家後來的ICI油漆色彩選擇

牆面的部份

1.公共區域含走道:純霧鄉色 (採光好可不摻其他色, 否則建議搭百合白)

2.客臥1: 滕色

3.客臥2: 柔砂

4.主臥: 稻香

 

天花板的部份

1.牆面到第一層間接照明的線板, 線板不跳色, 都採霧鄉色, 這樣漆的效果,可以延伸牆面的高度 2.全室天花板採鄉居色, 線板跳百合白, 3.挑高天花板採霧鄉色, 這樣漆的效果,可以讓挑高看起來更高..內層的線板也是跳百合白

P1020962.JPG

 

櫃體及門片的部份

採霧鄉及百合白, 用1:2的比例調配, 說到這門片, 我不得不配服Simon及油漆師傅的耐性, 他們做了3個sample, 特白, 1霧2白及1霧3白讓保羅選, 特白在第一回合就出局了, 太慘白, 真的不耐看, 我們後來有去參觀別人家的鄉村風, 慶幸沒有選特白, 至於後面兩個選項, 我看也只有保羅看得出來差別了呀...1霧2白漆起來的櫃子, 看起來質感比特白好很多喔..

P1030127.JPG

 

稻香及百合白的組合不管白天或夜晚都令人感到很舒服~, 誰說。。鄉村風要一定要熱鬧登場呢~

 

P1010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