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去年的北京出差行, 一轉眼也快要一個年頭,在四月份的首爾行之前, 先紀錄一下可能不會再有的北京體驗,到過繁華不羈的夜上海, 身處北京,不管是多麼摩登的建設, 同樣繁華的夜生活, 總還是有著一種政治首都的嚴肅氛圍

一週間都見不著太陽,總是霧濛濛的北京, 算是幫到我的忙吧, 不然在盛暑的季節,我有可能上得去長城,但下不來

2

去的是專門給觀光客去的居庸關登城口, 在山下看到密密麻的小點,是正在攀登長城的人潮,原本還有點期待的行程, 頓時讓我感到有點感到緊張..

3

4 

但是站上城牆,浮現一種特別的心情,不是旅遊節目的畫面, 踩在長城的地磚上的真的是我自己..

13

想懷抱著造訪世界遺址的慎重感, 仔細端詳長城的面貌, 可是與其說是中國重要的歷史文物, 倒不如說是重要的觀光景點

16

長城適合演定情地的角色嗎?  若保羅拖我來這裏定情, 我肯定會揍他吧...

7

可是誰不想要一生一世, 城牆邊的永結同心鎖..多的是人買單

8

不曉得當年築長城的工事是怎麼進行的, 讓人感到為難的不是距離的問題, 而是坡度的問題, 決大多數的時間, 都需要九十度角的彎度, 才能跨越到下一階, 多長時間的人來人往, 摩肩擦踵,才能踩出這樣厚薄不一的石階~ 

   

9

沿途除了感受到肌力不耐之外, 登長城最煩的事情就是,回眸想要拍下登高望遠的畫面, 卻頻頻腿軟的狀況,向來懼高的我, 總要擺出八字腿,倚著城牆, 才有辦法讓握著相機,微抖的手稍微冷靜下來

10 

好不容易到了中途站的9號烽火台,本想在這峰火台轉轉, 不過, 好像已經被遊客當做是臨時厠所使用了, 一路來想著萬一登長城想小解該如何是好的無聊問題, 頓時得到解答

11

平常不常運動的我們跟小朋友們, 好不容易走到這裏, 也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要要在這裏折返, 原以為上長城已經夠累的, 沒想到下長城才是真挑戰..

 12  

Bye Bye長城... 穿著休閒鞋下長城的我, 因為懼高而頻頻腿軟, 出發前, 看到那些蹬著高跟鞋完成攀登的女孩兒們, 是怎麼辦到的呢?

18

看得出已邁入阿姨階段的我, 多麼虛弱無力

 15 

而這位阿姨卻能隻手扛著小孩上下長城, 讓人忍不住想幫她按個讚呀~

  19 

 上過長城, 不管到底是登到哪一個關口, 都算好漢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