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jpg

聽聞很久的十三咖啡,一直沒有機會探訪, 這回的年度聚會, 我們一行三人來到這隱身於現代住宅之中,不是那麼好找的楓樹社區,傳統的三合院及土角厝在冬日午後, 暖烘烘的太陽下顯得恬靜, 時間彷佛慢了下來, 紅磚小徑上沒有太多的人車往來, 只有家犬警覺式的吠叫

22.jpg

我們沒有分心地鑽進楓樹社區的其他小巷裏,而是直接前往十三咖啡..樸實的木製招牌..很符合社區的氣質

24.jpg

十三咖啡,走的是沒有Menu 沒有甜點的風格,嚴格說起來, 它不能算是咖啡館,比較像是去朋友家裏坐客,分享主人家的咖啡香, 沒有時髦的裝潢..但有一種能讓人沈澱煩躁的魔力

27.jpg

晒穀場上的位子被兩個男生坐走了...我們選定靠老闆最近,感覺也較舒服的三人座位

19.jpg

老闆問好要喝咖啡的有多少人, 就埋頭煮咖啡去了...

15.jpg

煮咖啡的吧台裏, 看似不起眼又沒有主題的佈置..卻讓我就著不同的曝光條件, 取景角度, 拍了一張又一張..

11.jpg

標著十三的綠板凳..以著一顆好顯眼的柑橘當做紙鎮, 喝咖啡的時候,來一份Muzik雙週報, 讀讀天天聽 卻仍一知半解的古典音樂小故事..

12.jpg

老闆也有出掛耳包..但沒有慧根的我,用法式壓壺總是沖不出咖啡的香氣跟好味道..還是找個午後, 再來十三試咖啡...

25.jpg

老闆說, 十三裏的木製品...在聖誕節前後會辦個展售會活動, 有喜歡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30.jpg

包含這一屋子的板凳, 邊几

31.jpg

以及很有創意的書櫃,門片的第二個春天...也可以改造得很有味道~

13.jpg

十三的咖啡,以小小的玻璃杯裝盛, 沒有繽紛花俏的咖啡杯, 老闆給的是咖啡本身,而不是咖啡館的氛圍,一向有點在意咖啡館氛圍的我,在十三這樸實無華的小店裏, 出奇地感到放鬆自在,渡過無所事事但很愉快的下午

14.jpg

實話講, 我並不是那麼懂咖啡的人..有時候都自嘲因為愛上咖啡館的香氣, 才會讓自已忍不住喝下一杯杯其實也不怎麼樣的咖啡, 十三的咖啡色澤有點透亮...雖然老闆說出的品名, 我一點也記不起來, 但化在嘴巴裏的香氣,  像是帶著芒果香,或是梅乾香的氣味,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不小看十三這小小的玻璃杯...喜歡咖啡的朋友, 真的會很愛這裏少量多樣的品嚐方式。

28.jpg

Wei J.說, 我們每回聚會,選的地點都不錯喔~~我心想是呀~~除了十三咖啡本身的好, 也因為你們都很可愛吧~   

29.jpg               

隨興的十三咖啡...下回我還會找朋友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