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4.jpg

好鄰居說..到自由之丘逛街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要無目的,不需要拿著地圖一定要找到某家店不可..這真的是好有道理呀~旅遊指南上介紹的令人感到心動的雜貨店..真正踏進去後, 有的不是我們喜愛的那種風格, 有的是那種生活工場也有賣的fu...然後,我就會有那種好家在, 我是路過..沒有特意來的心情...所以呢~~那個大家都說沒什麼的La Vie..我們後來也沒打算要拖著沒知覺的雙腳往上走...

第三天的早餐..是昨天貪心買但吃不下的Satou 炸肉丸子...這讓我覺得像是為了有體力挑戰自由之丘一日遊..不得不在一大早吞下四顆大力丸的感覺...但嚴格講起來..這冷掉的炸肉丸子竟然比昨日熱騰騰的炸豬排好味多了...

e116.JPG 

在自由之丘的逛街路線, 我們是由正面口出去, 先往右邊的雜貨區前進.., 逛完後, 再從Laura Ashley那個巷子, 直走往南口去.....

  map3.jpg

 

往粉紅箭頭走去, 就是熱鬧的商店家...或者從車站一出來右手邊的雜貨店巷弄走進去也可以...

e118.JPG

 

對雜貨一點興趣都沒有, 只想去南口找歐洲小路的人...出正面口後, 往左走..過了鐵路平交道..第二個路口左轉就到了...

e119.JPG

耳聞物價不便宜的自由之丘...從藥妝店側邊的花店定價來看...我覺得其實也還好,所以光是聽說自由之丘很貴..不需要來一趟而沒來的人...真的是很可惜喔~~Wei J.託我買的神奇礦物泥...好不容易在這裏才找到踪跡...

e126.JPG  

這些跟台灣花店拜媽祖風格不同的花束..我著實很喜歡...跟保羅說...以後送花可不可以包成這樣再來..

e129.JPG

街道上到處都有Sale的大字貼..Laura Ashley的定價跟台灣沒有差太多..換算成消費能力..還比台灣便宜...我跟保羅在二樓看中意的畫, 打五折後, 比台灣便宜四, 五千塊..燈座也比台灣便宜...但是怎麼搬呢...一路上我跟保羅都在傷腦筋這個問題...

e130.JPG

 

自由之丘的Watashi no Heya..相較於其他雜貨小鋪算是大間的了..

 e132-4.JPG

 

猶豫先生保羅看喜歡的古銅相框..因為再考慮看看的想法..以致於成為遺珠之憾....

e132.JPG

 

 

而我的遺珠之憾是這個..像極了項鍊的華麗茶色鏡面...跟家裏入口玄關的柱子其實很合...因為不曉得怎麼鎖上去而放棄不買...讓我至今覺得可惜.

 

P1030743.JPG

 

而我跟保羅在這裏買了一點也不鄉村風的玻璃製品...包含了造型誇張的鑽石叉子

e132-1.JPG

 

店門口這張皮革木椅我也好喜歡....  很喜歡可是帶不走的東西一堆..到底是怎樣啦~~

DSC08168.JPG

 

 

在Watashi no Heya隔壁的Quatre saisons tokio 也是採購雜貨的好地方.. 除了有野田琺瑯..還有一些質感很好的鍋具,杯具..和木柄湯匙,叉子...木, 藤, 麻為主的商品陳列..會讓人有買, 買, 買的衝動..

P1030702.JPG

 

碧綠茶苑附近的Evam Eva, 喜歡自然棉, 毛風格的人..很適合去逛逛....適合白膚,瘦高的身型,店鋪不算大..價格偏高一些..是走氣質路線的風格,在店鋪裏的女生, 每個人看起來都好溫柔....喜愛日式鄉村佈置的人也可以到這裏感受一下氣氛...

  P1030716.JPG

 

Cafe table 的風格很像Alessi...所以沒有必要特別去找....還好我們只是經過....

DSC08175.JPG

 

MomoNatural 就在ABC Market的前方,...MomoNatural chic就在對面...,Momo的東西老實說是比較貴一些...我在kitchen kitchen買的裝奶油的小罐子..這裏的價格是它的三倍..不曉得是不是差在產地.., 但對我來講,陶瓷的東西, 日本或中國...差別性不大..倒是琺瑯..很多店鋪都有便宜的...但產地還是要考慮一下..

 

DSC08169.JPG

 

像這樣直立式的復古風扇..很適合鄉村風的調調..尤其是深綠款...色彩很美...不過要價一萬五千日幣..也是列在愛不釋手但帶不走的清單裏..

DSC08173.JPG

 

 

這個刺謂門檔也很高貴..小隻的要五千日幣.., 大隻的要一萬多日幣..當時覺得太貴買不下去..., 回台灣後...每次在用拖鞋卡著陽台門時, 保羅都會想起這有型有款的刺謂門檔...然後有那種應該買回來的fu

DSC08172.JPG

 

連腳踏車都很復古...而且是六段變速的喔....一台日幣二萬六千多...還好沒有很想買..Giant也有不輸它的復古車..

e147.JPG

 

 

旅遊指南上的餐廳都在車站南口...我們沒打算特別找餐廳...想說路上看見什麼,  就吃什麼, 沒想到誤打誤撞找到了Blogger也有好評的Rakeru, .沒有多猶豫就入內用餐...(謎之聲:應該是腳力也不行了吧~~),因為假日的關係..我們等了約三十分鐘才排到位子....


e149.JPG

 

餐廳分了室內的非吸煙區及室外的吸煙區...裝潢的風格是比較像德國童話故事的鄉村風格..

e152.JPG

 

 

還貼心地提供毛毯給顧客使用...

 e156.JPG

 

我們點的是菜單左上角1..單價980的十穀三豆米漢堡排蛋包飯...

 未命名 - 26.jpg

 

餐具也很可愛, 繪製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第一道是好喝的玉米濃湯......

e157.JPG

 

主餐上場...那漢堡肉非常軟嫩, 多汁...蛋包也很鬆軟...

 

e158.JPG

 

粒粒分明的十穀米帶著湯汁...著實有補充到一整個上午消耗掉的體力..

 

e159.JPG

 

飯後一杯香濃的黑咖啡....準備再接再勵前往南口去逛逛...

 

e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