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06.JPG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平穩地朝高山前進, 導遊很認真的講解尾張古戰場的故事, 公路前方白雪皚皚的山頭, 是日本的三大靈山--富士山, 加賀屋所在的立山, 以及位在石川縣, 福井縣及岐阜縣間的白山, 白山屬於成層活火山, 到底祭祝了什麼樣的大神我倒是忘了

DPP_0025.JPG

但窗外的風景,由初春的草綠又置換成一片雪景, 高山似乎在不遠的地方了...

 

DSC06142.JPG

車行2個多小時,我們抵遠了高山市

DPP_0031.JPG

我們沒有充裕的時間, 可以從高山陣屋好好看起, 只能在宮川河道下的古老街道散步,不知道是不是季節的問題,老街上總有點中影文化城的冷清感

 

我跟保羅把握著時間...沒放棄品嚐高山上的美食, 不管是飛驒牛串燒

DSC06122.JPG

好吃的可樂餅

DPP_0044.JPG

或是有醬油口味的現烤仙貝,都先來一份試試看再說

DSC06137.JPG

老闆家還有賣這種別具特色的岩魚仙貝...非常適合拿來當拌手禮 , 是帶有趣味感的食物吧...

 

DSC06131.jpg

這家土產店的米仙貝,比較像嬰兒吃的副食品, 烤仙貝的伯伯很乾脆的讓我跟他的烤爐合影, 還教我如何擺姿勢..這種仙貝的原料,薄薄的很像塑膠片, 烤一下就有了仙貝的膨鬆感.我覺得挺神奇的

 

DSC06116.jpg DPP_0029.JPG

三之町古街上有許多賣酒的店家,這家渡辺酒造店招上還標明了, 是飛驒地酒專門店, 店門口的杉木葉球下掛著的應該是這批可飲用的新釀酒清單, 清酒的世界很深奧...並不像保羅說的只是米酒......

DSC06119.JPG

跟啤酒比起來, 我喜歡清酒的多很多,清酒有日式的優雅,不像啤酒只是魯莽的開胃酒, 可惜我跟保羅的酒量沒有辦法應付一瓶吟釀,那麼就好好把握試喝的機會囉~.夏天喝的冷酒,冬天喝的熱燗..都試看看, 酒藏裏自然也有地酒可以購買,價格並不便宜, 我們後來在市區的便利商店也有找到125ml鋁箔包的地酒, 兩個人分喝剛好

街上很多手工藝品店..就連店門前垂掛的暖簾, 都印上好有味道的商號

DSC06124.JPG

一刀雕是有名的傳統工藝,在這裏可以找到精美的木製餐具以及

略帶樸實風格的木作工藝品

 

但最有名的還是飛驒猴子-Sarubobo,雖說是猴子,卻沒有五官

不同顏色的猴子代表不同的意思, 店家有張對照表..可以參考,黃色求財運, 粉紅色求姻緣...不管求什麼..這無臉的猴子很合我意,還有很多可愛的布製吊飾品.. 本著貨比三家的家規, 沒有在第一時間下手購入, 之後就都看不到古街上販賣的那種豪華版本了

 

DSC06114.JPG 

有些店家雖然沒有茅草屋頂, 但還有囲爐裏.可以取暖,果然很有江戶時代的氣氛...

 

     DSC06141.JPG

在古街就感受到跟團的不自由..連逛超市都可以超過一小時的我們, 壓根無法在一小時內好好的跟古街打招呼..連藍花咖啡廳都沒時間進去坐坐,w0215.gif 結束短暫的古街散策,我們驅車前往今日要下塌的飯店"Associa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