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著JR山手線前往上野恩賜公園, 櫻花樹下的席位早已被佔
滿,微風輕撫著樹稍, 間歇地落下一陣陣花雨, 絡繹不絕的人潮, 將花景襯托得更形出色, 每株櫻花似乎都擺出最嬌俏的模樣 ~~我們沿著櫻花道,撿撿新鮮的落花,想到上野屋的櫻花大福~~,  如果能席地而坐, 品嚐和菓子與茶道的美妙結合,應該也能做得出詩來了吧~~不過能遇上滿開, 就算是旅行的幸運事了, 春天的上野公園, 處處都是美麗的景緻。

























公園裏有挺多賣地瓜的餐車,也有老闆自以為幽默的寫了這樣的招牌,『美女半價!自認為是美女的不算,已經老了的美女不算,將來是美女的不算』,預料之中,果然是沒有上門的客人, 賞花吃著熱騰騰的地瓜, 也是生平第一次的經驗。
 有了人潮,當然也會有市集,各式庶民的小吃, 讓我忍不住拿出了零錢包, 當然不能錯過上野公園的烤香魚,日幣五百元,抁指回味,不用擔心阿伯的煙灰會成為加味料,他掌握彈煙灰的時間跟烤香魚的功夫不相上下, 一個上午, 我們在上野公園渡過無法言喻的悠閒時光。

















轉往淺草寺, 要出地鐵的牆面就以磁磚拼貼出淺草的意象.., 鮮明的雷門標誌就在右上角, 淺草寺是拜觀音的地方,我跟保羅當然要跟地標『雷門』拍張手頂雷門囉
~~,過了雷門,進到淺草寺前,是必逛的仲見世通,各式琳瑯滿目的小禮品不說, 還可以吃到大大的仙貝及人型燒,如果銀子夠,買來做為饋贈, 看起來就心意十足, 日本人的包裝術真的有加分的效果,我們在這裏碰巧遇到幼稚園的入園式,見識到日本媽媽的優雅,十足 貴婦人的模樣,當然也有可愛的日本小孩, 保羅說我看起來可能像二媽, 要不然那個單眼皮超有日本味道的小男生遇見了孟孟姐(1)開心得跟什麼似的, 我卻只能悄悄接近, 還得到一張嘟著嘴巴的合照。

雖然我們不確定日本的神會飄洋過海的保佑我們, 但還是進了寺內參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