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樓層的高度只有295公分, 保羅為了全室的美觀, 還是選擇了吊隱式的空調設備, 不可避免的就是要犠牲樓高來跑管線, 門外漢的我們, 原本都想得很簡單, 就讓機器集中在走道上吧~集中在樑邊吧..,那我們可以像別人家一樣還有高高的天花板..可是Simon只跟我們說請放心, 這個交給他處理就好了.., 保羅還send了好多張天花板的樣本給他參考~~

 

保羅送去的樣本, 大概都是客廳跟餐廳相連的隔局, 天花板要用口 口做分隔...而Simon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安排了.., 他覺得這樣會把空間切割的很零碎...所以, 保羅算是白送了一堆樣本, 而且我覺得Simon應該壓根沒看過第二封

 

木工進行了數天, 我跟保羅去了工地, 兩個人目瞪口呆的在現場, 不曉得要怎麼辦...角料都下了...全室平釘...換句話說, 全室的天花板都是統一規格, 樓高255....我跟保羅面面相覷地說~~就算是哈比人也會期待挑高樓地板吧~~

 

可是我們兩個都算不太有種的業主, 所以也不敢上演" 我不要, 我就是不要"的劇碼, 只能演演小孬孬, 用和緩的疑問句問Simon說:這樣好嗎? 不會太低嗎?  每每只換來Simon很有自信的說:你相信我~ 然後叫我們兩個再去舅舅家感受一下

celling.jpg 

這件事困擾了我們將近一個月, 我們每天的枕邊對話大約都長這樣

Paul: 那個天花板很奇怪耶.., 晚上去看好低喔, 白天看又不會.. 到底會不會太低呀~

Phyllis: 不曉得耶,Simon是專業, 搞不好弄起來, 效果很好

Paul:要不然我們再去舅舅家感受一下好了~~真的不行, 叫他拆掉 重做

Phyllis:聽說你合約還沒簽~~

Paul:.....管他的, Simon說不喜歡可以拆掉

日子過去了~.....天花板還是走Simon堅持的路線.., 連一根角料也沒重釘過, 而我的小耳朵已經練習到, Paul不自覺又要重來一次例行的高度確認時, 會自動失聰

celling2

這時候的保羅, 手叉著腰, 應該很想跟Simon拚了, 但結果仍然很有禮貌的問~Simon..這天花板的高度ok嗎?

事實上.., 完工後的天花板,真的如Simon講的, 效果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