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刻意的好同事之春季旅遊,悄悄的邁入第六個年頭~第一年入住的奮起湖緩慢早已不在, 但我們的春遊計畫仍進行著, 今年的春遊首次組了海外團, 目的地不是去年提的下龍灣而是首爾, N年前跟爸媽去的韓國, 還只有樂天世界, 景福宮, 滑雪場及買蘋果的行程, 現在的首爾早已變成了一個花花世界

無法請假太多的我們 對旅伴感到很抱歉..想去體驗的事情很多, 但假期卻只有短短的四天。

關於首爾行的資訊, 網路資訊多到壓根不用買書, 不過,對圈圈文字很沒有信心的我,還是買了書, 再加上好鄰居借我的首爾趴趴Go..跟旅伴開始計畫這趟假期的行程。

朴太太這本"首爾 Seoul"旅遊書, 地點的主題性很強, 有各景點建議停留的時間, 及一日遊, 半日遊的行程建議, 適合對首爾一無所知的我們 ,Kelly這本書則包含當地文化說明, 店家介紹的詳細度更高,  兩本書可以互補不衝突, 不過店家數都是作者精挑過的,數量偏少,這時臉書上的粉絲團及部落客的遊記總給我們很好的點子, 地圖不夠詳盡的地方, 也能從Seoulnavi韓國觀光資訊找到一些補充版本。

  

最好用的如何去地圖, 則大推Konest. 到哪個路口轉彎, 拐進哪個巷弄, 都有說明及照片..店鋪大門的照片也都補上了, 菜單還有中韓版本對照, 連價格都有...真的是很大心

之前去過的朋友提醒我, 要穿一雙好走的鞋...首爾市區裏高低起伏的地形, 跟我們以往去過的城市大不相同...但我覺得我跟保羅最大的問題應該是要帶多大的旅行箱......

於是以購物, 美食, 古蹟為主軸的四日遊行程, 好不容易排出來了, 不過,那昌德宮秘苑的中文導覽時間,為何要排在那麼奇怪的時間點,讓三清洞的行程怎麼排都不對勁咧~

 2012 Seoul Plan_頁面_1

2012 Seoul Plan_頁面_2

2012 Seoul Plan_頁面_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