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也有趣..那天剛回顧完Mel Gibosn演的老片"決戰時刻The Patriot", 就看到寶哥發起這個看電影學裝潢的活動, 還自告奮勇的說要寫這部片子...不過說真的..片子太舊,要借還真不容易..保羅也說..這是戰爭片耶~哪來的鄉村風呀~    可是明明就有, 有圖有真相, 左側的搖椅還有特寫呢...片中的傢俱都十分的典雅...是屬於安皇后時期的風格嗎!? 

不過這種派頭的風格不是小老百姓可以學的啦.., 所以我還是去了百事達找了別的片子來

未命名 - 5.jpg 

 

"P.S. I love you"是我想分享的...看似混亂的紐約小公寓..其實有一些有意思的巧思..Holly跟Gerry的房子, 除了用了大量的線版, 圓柱以框景的方式打造出空間的區隔感..也以牆面油漆的差異性突顯出來..玄關是白灰條紋相間的線條, 餐廳是鵝黃色, 起居室算是稻香色(?),臥房則是咖啡色...整體色系的運用,包含傢俱, 都是以中性色為主..

PDVD_027.JPG

只有在傢飾品, 窗簾上..局部跳出紅色, 黃色, , 讓空間感不至於太沈悶, 而我覺得這樣的開放空間..也很適合兩人世界的隔局規劃..

另外提供間接光源的枱燈, 也是整個家的主體, 以面向臥房的場景..就達六盞之多...所以氣氛要好.., 燈飾不可少呀~~

PDVD_028.JPG  

這組花花的白色斗櫃..很呼應Good Homes 4月號的一個主題-.運用色彩來改裝平淡無奇的白色傢俱..

PDVD_030.JPG 

這是Holly母親的家...以綠色系為主的牆面, 除了色系深淺不同.., 在材質上也不一樣..這種色系在台灣很少人用..但是用來搭配較具歷史味道的深木色傢俱..十分的有味道..

不對稱的床頭桌及枱燈款式, 搭配起來也不會有突兀的感覺..

PDVD_039.JPG 

窗簾的搭配..也是可以學起來的一招..外側用捲簾, 內側用布簾, 可以擋光兼做造型..色彩選擇上..以布簾的底色做為捲簾的色系, 視覺上不會有複雜的感覺..

PDVD_072.JPG 

場景帶到了..愛爾蘭的鄉間小屋...

PDVD_045.JPG 

  藍綠色的流理台十分吸引我的目光.., 但空間要能讓人感到溫暖..無所不在的花朵..雜貨是重要的配件..

PDVD_006.JPG  

當畫面帶到Gerry在愛爾蘭的家.., 門後的六個壁掛盤讓我想起了我的VB小物...前方櫥櫃..讓我想起還有好多雜貨還沒有帶回家..

牆面在電影裏是偏向橙色系..室內的擺設, 也是以類似色來做搭配, 橙色系搭配起不管是陶杯..或是銅質燭台..金屬邊的相框都十分的好看..也讓人想到義大利莊園裏那種樸實的感覺.PDVD_062.JPG  

植物及風景畫一樣不能少..

PDVD_020.JPG 

但我最喜歡的是這一幕...大家有沒有發現.., 窗簾布也用來做屏風耶...誰說鄉村風裏不能有屏風呢~~一直深深被厠所門面對書房所苦惱的我.., 現在有那麼一點解套的感覺了..

還有這一桌子的茶具..我也都好喜歡..青花瓷果然很受外國人的喜愛喔...

PDVD_065.JPG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跟另一半可以一邊學佈置, 還可以一邊複習愛情的本質...

PDVD_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