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jpg 

旅遊書上的2010香港澳門米其林美食指南, 列有澳門的星級名單, 開在威尼斯人酒店的利苑酒家得到一顆星,兌換的金光賞錢MOP400, 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r2.jpg168610797.jpg

 雖然白天在議事亭前地不停送入嘴裏的小吃都還沒有消化完, 但是很想跟保羅一起試試星星滋味的我,一點也等不及明日的早茶...

 r5.jpg 

有了鉅信手信的經驗, 我跟保羅不確定在香港的其他兩家分店, 價格是不是一樣, 對照其他小吃店的牌價, 覺得星星的滋味也沒有想像中那麼的昂貴,

r6.jpg

捨棄千篇一律的普洱口味, 今天我們點上一壼桂花香片

r17.jpg  

食肉狂保羅, 剛坐定時就嘟嚷著不是太餓, 但拿起菜單, 點起來也是不手軟

r7.jpg

書上建議的原盅燉湯, 我們點了海藻排骨湯, 看似小小的一盅, 我跟保羅也乾了三碗有餘

r8.jpg

湯色看起來雖然濃郁, 但入口不膩, 十分好喝

r16.jpg

餐廳阿姨很熱心的幫我們把燉湯裏的湯料都撈到盤子裏, 說若我們要啃排骨也是可以, 不過廣東人喝湯不是不吃料的嗎? 湯料燉到後頭, 也都柴掉了, 沒滋味了吧~

r9.jpg

這道脆皮燒雞真的是名符其實, 脆皮上的香加上雞肉甜味, 讓人會想再打包一份回房間喝燒酒..  

r10.jpg

看似不起眼的蒜炒芥蘭, 蒜香很夠味.. 爽口脆甜的口感,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r11-1.jpg

而保羅喜愛的羊腩煲, 我一口也沒試, 因為我要空一點地方, 放我的煲仔飯samwoo%20(2).gif  ...而且我有莫名的堅持,羊肉我愛吃Q不吃軟..

r12.jpg

最後才上場的鹹魚臘味煲仔飯,22.gif ,尺寸超出我的想像, 一上桌, 保羅就擺出要笑不笑的表情...怎麼著..怕我吃不下呀~  

r13.jpg

一掀鍋...我真是太感動了, 在台灣遍尋不著的貨真價實煲仔飯...我的眼前有一大鍋呀....要怎麼說呢....煲仔飯不是有鍋巴就好了..在台灣常常吃到那種飯是飯, 料是料的假煲..

r14.jpg

這裏的煲仔飯,每一口都有均勻的香氣,然後硬是比保羅多吃了一碗...我想餐廳阿姨應該會覺得, 原來台灣女生也有這麼會吃的呀~~

r15.jpg

最後推薦我們來一杯檸檬原汁, 說有助消化的功能..一杯飲下...其實沒太大作用...照樣挺著飽肚子回家, 利苑酒家這一餐, 餐費MOP750,我們吃得很開心.., 但開心的結果就是將近午夜,我跟保羅兩個還在大運河購物中心逛著櫥窗...想著這飽肚子何時消化掉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