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不是因為值班要早起出門,就是得趕早班車回台北,難得今天能一覺睡到十點多,也沒見保羅的起床號,是新生活以來最幸福的一次,保羅心情似乎很好,一邊拿出PS2,一邊問我中午要不要回豐原廟東吃飯,為免他又在電視前殺紅了眼,我一刻也不敢發懶,趕忙梳洗好,就拖著保羅出門了,以前聽朋友特地回廟東吃東西,都覺得太誇張了一點,現在住遠了,卻也常常想念這裏的小吃~~有些食物的滋味是沒有辦法取代的,除了味道也包含記憶美好的部份~~~














曾經有點像大胃王上身般的瘋狂,由巷頭的蚵仔鏈開始,一路吃起蚵仔煎、肉丸、扁食湯或四神豬肚、最後以鳳梨冰做結尾,然後再帶一份菱角酥回家~~~不過摸摸日漸走樣的身材,還是要管管不良的嘴巴才行~~
所以今天只能先到洪記報到,吃過很多地方的蚵仔煎,還是想念他們家的醬汁,我常常吃到不是醬汁太甜就是芡汁比例不對,他們家的除了蚵仔很多,蛋跟芡汁的比例剛好,份量還蠻多的空心菜加上有點微辣的醬汁~~真令人感到滿足














因為今天出門前就對自己下了食量管制,沒辦法豪邁的來一份正老牌的肉丸,不過它的Q勁與醬汁是我記憶中肉丸應該有的味道,所以當朋友帶我去吃北斗肉丸,或是城堭廟肉丸,我都好想說那來吃吃豐原的肉丸吧~~尤其最後將桌上免費附贈的肉湯加到碗裏拌勻,再一口氣喝下,臉上會不自覺得露出微笑,不過我每次都被保羅警告會肥死~~














廟東的清水排骨麵很有名,如果不喜歡那種比較濃郁的湯頭,草菇排骨湯也是很好的選擇,草菇, 白蘿蔔及排骨燉煮,湯很香甜又不油膩
















自從上回去北斗喝了那白蒼蒼的四神湯後,我一直想來這裏重新建立腦海裏四神湯的味道,這可能是個人的偏執...., 我一直沒辦法好好享用那湯汁看起來很白還有一堆薏仁的四神湯,永芳亭的四神豬肚跟豬腳都不錯 ,他們家的豬肚口感很好 ,不像有些店的豬肚乾扁到極點 ,豬腳也挺有嚼勁的,湯汁是我喜歡的正宗中藥色~~喝起來湯頭很讚~~ 而且老闆娘人很客氣,也是我愛來的原因














填飽了肚皮~~在炙炙夏日就想來點清涼的飲品,金樹冰果室的鳳梨冰是小吃之行的完美句點,與其說是冰倒不如說是涷飲,有時候我會加點杏仁露跟鳳梨冰混搭~~回家倒在碗裏,杏仁露較清淡的滋味配著鳳梨冰的甜度,味道剛剛好~~
















最後再帶著童年回憶的古早味麥芽糖回媽媽家騙騙小孩~~我也挺喜歡吃這種甜食,麥芽糖加點梅粉, 莞荽,再用餅乾夾著吃~~~我可以一個早上就拎著這個,一邊看書一邊吃~~















吃完小吃也不用急著回家,附近除了太平洋百貨可以逛逛買買,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攤子,玩具店,跟朋友來個半日遊也是蠻愜意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