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jpg

下午的京都街頭, 可以看到一台台的工程車, 忙著將路口的號誌燈歸位

 44.jpg

結束巡行任務的山鉾, 也要開始進行拆卸

60.jpg 

陪保羅追了一早上的山鉾...他說看我這麼乖巧的份上, 送我一個紀念品...山鉾巡行的紀念手絹...親愛的, 我有說要嗎?

55.jpg

傍晚的神輿渡御出発式, 主要是在八阪神社前, 人潮感覺比早上更多了呀~真的可以用比肩繼踵來形容,從鴨川走到八阪神社前, 花了快一個小時

53.jpg

還要殺進一樣聚集人潮的Yojiya, 完成同事交代的護唇膏代購任務

51.jpg

等到了八阪神社前, 才發現, 要過馬路往玄品河豚的方向, 還真的是很困難....還好有一群日本歐巴桑,自顧自地過了馬路, 我們就這麼順勢跟上..我們在玄品河豚料理的店門口佔到了一個好位置, 有著鐵手臂的我, 拿著GF1,拍了快5分鐘..整個儀式還真的很有時代劇的感覺~

 晚餐時間, 是期待很久的河豚料理, 網路上的風評不一, 試過後覺得,它就像是河豚界裏的三商巧福....在廚房前的小小冰箱裏, 早已擺好一盤盤河豚刺身

40.jpg

沒試過河豚肉的我們, 只想嚐鮮, 兩個人合點一份新味唐揚コl

39.jpg

整體來說, 只要是沒有煮過的河豚 ,吃起來的口感都是脆脆的, 沒有所謂的鮮味與否..

38.jpg

河豚刺身看起有點黯沈.. 跟印象中透亮的河豚刺身不太一樣, 難道透亮感是節目燈光打出來的效果嗎? 總之,外觀帶有一點血管紋路的刺身,咬起來脆脆的口感.清淡的口味怎麼也不如鮪魚腹好吃.. 讓我有點小失望, 這時候的保羅, 還在外面追逐神輿, 沒辦法跟他好好交換一下心得...到底河豚料理的重點是什麼呢?

37.jpg

接下來是用特殊醬料醃製,裹上薄薄麵衣, 炸得像鹹酥雞的唐揚河豚

36.jpg

語言不通的我們,對河豚火鍋, 有一些食用上搞不懂的地方, 讓我好想站起來先瞧瞧隔壁的日本人到底是怎麼享用他們的河豚料理, 習慣魚肉料理配上清淡沾醬, 但河豚料理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搭配的是重口味的橙汁沾醬

32.jpg

這盤厚切河豚是火鍋的主角...

33.jpg

以涮肉片的方式享用..

31.jpg

不能免俗的, 最後以蛋粥做Ending.....

59.jpg 

這是今晚最有份量的一道菜了..

41.jpg

吃著甜點冰淇淋的我們, 很有共識的說, 還好只點一份喔~~難道河豚的真實風味,只能往鴨川的高級料亭尋去嗎?

42.jpg

用餐後, 我們準備回神戶去了,八阪神社前仍然熱鬧非凡, 夜市果然是夏季一定要有的風景喲~~         

58.jpg 

保羅大滿足的結束了他的京都祇園祭...卻在八阪神社前很任性的說了欠揍的話...

46.jpg45.jpg

他說...我不想走路去坐地鐵了, 我想坐計程車回車站.....是說..眼前的這條路, 一點都不塞就對了~~w0296.gif

49.jpg

回東橫Inn的路上, 保羅很搞笑的在藥妝店買了這兩罐看似提神的飲料..他說..我們需要2000馬力來回復操勞過度的腳力,完全搞不懂到底是喝什麼效果的我, 很乾脆地乾完杯,跟保羅說, 我明天要睡到自然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