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五點半, 回到飯店.., 被太陽晒得有點小累的我.., 不能亂買零食吃的我..., 買不到東西而心灰意冷的我,肚子正咕嚕咕嚕叫著.., 只能翻出EVA AIR發的Royce巧克力餅乾, 暫時平衡一下血糖值~

腦子裏想著.., 到底Uncle今晚會請我們去哪吃飯呢.., 之前在籌劃旅遊計劃的時候, 保羅都表現出一付要海削Uncle一頓的表情 , 他的口號就是: 我們一定要海鮮吃到飽..當我問他, 可是保羅媽不殺生耶~~, 他就會回我, 那我跟保羅弟一定要海鮮吃到飽.., 完全將我摒除在食肉團的名單之外...我也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這是一趟拉麵不斷的旅行..

六點半鐘, Uncle早已跟保羅媽在Lobby聊起天來了.., 託Uncle的福, 我們坐著計程車出發.., 不到10分鐘..,車子就停在一棟大樓前..,保羅開心的低聲說.., 是蝦蟹合戰耶~~~忍著開心.. 裝乖巧的跟在後頭,搭電梯上到11F..看見這塊招牌了吧~~也可以體會當下開心到顫抖的雙手了吧~~





就座之後, 環顧四週, 桌上擺的都是一盤盤的鱈場蟹.., 心裏忍不住"歐耶~~"了起來, 其實吃蝦蟹合戰, 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但是不用花錢就可以吃到., 才是令人感到開心的部份


因為是晚輩, 所以菜單的部份就由Uncle決定, 聽不懂日文的我們, 等著吃就是了.., 保羅媽吃素, 但是, 這裏也有提供野菜天婦羅及白飯....
現上桌的是現壓啤酒..真的是很好喝呢.., 口感很順, 就是會讓人想一口到底的那種啤酒, 罐裝的啤酒沒得比~

接下來上場的鱈場蟹, 一如我們的記憶..真的是不賴呀, 一人先分得兩隻腳., 蟹肉沾上萊姆汁或醋, 肉質真是頗鮮美的, 但是用完兩隻腳跟啤酒後, 我其實已經有點飽了,





















接下來上場的毛蟹,嚇了我們一跳,Uncle點的是生吃毛蟹, 被大卸八塊的腳, 整齊的排在一旁,照片當中的模糊, 可不是技術不好的失焦, 而是螃蟹正大動作的在扭動當中, 我曉得這代表著它很新鮮.., 可是這樣吃起來有點野蠻人的感覺咧~~最好笑的是.., 當吃完蟹腳時, 男士們開始準備進攻身體的部份, 剪刀都拿出來了, 也下了一刀..,但有點徒勞無功咧...,


















後來那服務生前來跟我們說, 身體的部份不用我們費心肢解了, 他們會將它做成好喝的味噌湯..這時, 我們都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因為當男士們在奮力的過程中, 保羅媽已經在一旁唸起阿彌陀佛了咧~~, 其實生的蟹腳不如牡丹蝦甜美, 我個人是覺得吃起來沒什麼滋味



















所以當美味的螃蟹味噌湯隨著白飯一起上桌, 才覺得這毛蟹沒有白白犠牲呢~~

Uncle這時還拿著菜單問我們要不要再點些什麼, 可是~~~相信我,到這裏, 真的已經飽了, 吃太多, 反而沒有回味的空間~~

吃螃蟹聊天 很像在台灣啤酒屋, 是很隨意的, 跟Uncle還只是第三回見面, 但用破破的英文跟破破的中文相互交談著.., 感覺變得親近多了, Uncle還問我們明天上哪玩.., 一聽到打算在小樽過上一天,頻頻說那裏是個small town,  建議我們可以先去二世古走走, 下午再回到小樽


結束晚餐, 時間也已經不早, 札幌的夜色還是一樣規矩得單調呀~~跟Uncle在大樓前拍了張大合照後,他也準備回飯店休息, 明天一早還要飛回東京, 而我們則得回飯店商量是否要調整明天的行程
謝謝Uncle的招待囉~~
要不然, 我們也不好意思帶著保羅媽來拚螃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