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578.JPG  

一早醒來打開電視,教宗已經回歸天主的懷抱,保羅說今天有機會, 經過報攤..也買一份報紙做紀念吧~ 今天的散步路線有點長,由飯店前的義大利廣場為起點,行經巴士底市 場, 孚日廣場, 龐畢度中心,終點站是羅浮宮廣場。

 

一走出飯店門口就遇到了市集, 原本的人行道上已經搭建了臨時攤位

 

逛市集就像參與巴黎人的日常生活, 食物的種類有很大的差別....色彩繽紛得像一幅畫

DSC02581.JPG 

然後, 我跟保羅受不住多汁雞腿, 以及比台灣草莓大上兩倍的巴黎草莓的誘惑...

DSC03028.JPG

拎著食物, 先回飯店享用一下....雞腿的香味十足,讓人想來一碗白飯,可是草莓就沒什麼滋味了,沒有香氣,甜度也不足,還 是台灣的草莓好吃

DSC02583.JPG  

剛到巴黎,我們其實有點擔心搞不定地鐵,出門前只記得出口=Sortie ,長榮的自由行套裝產品,有送10張 carnet,以我們規劃的定點旅遊來說, 一天 只會掉兩張carnet,所以就沒有另外再花錢買Carte Orange (橘卡), 到底巴黎的交通要怎麼坐才划算, 可以參考ParisbyTrain.com的說明

這個不是麥當勞的廣告看版,這個是巴黎地鐵的出口,當然他們有更美麗的標誌,由法國建築師Hector Guimard所設計的新藝術風格的捷運標誌,在楊子葆的『世界經典捷運建築』一書中有很詳細的描述

DSC02586.JPG

跟台北捷運的不同在於, 巴黎地鐵的門要自已開...這件事情, 讓我每回快下車時, 都要在腦海裏預演一回開車門的動作

DSC02584.JPG 

走到巴士底廣場,廣場上的銅柱是紀念當年的巴士底革命,頂端駐立的是象徵和平的天使  DSC02588.JPG

而今日的巴士底,沒有那個大時代的滄桑, 己經成為巴黎的特色露天市場之一, 充滿著傳統市集的活力...

 DSC02593.JPG

一大清早...咖啡館已經滿座...我喜歡以一杯香濃咖啡開始一天的感覺...

DSC02595.JPG 

 我們在巴士底市場逛得很開心...傳統市集果然是觀光客不可錯過的景點....

巴士底市場的花販

 

我們打算在市集買點食物...再前往孚日廣場野餐, 賣燉飯的老闆很熱情...很配合的假裝翻炒

配合我們擺pose的熱情店家

光是香料攤這樣的陣仗,連我都駐足許久...我相信巴黎人真的熱愛美食...

種類很多的香料攤

保羅在這裏挑了一份明明看不懂的報紙

看不懂卻又買了一份的報紙攤

而我..到了巴黎...還在試吃西瓜到底甜不甜...

到了巴黎還在試吃西瓜的我

如果不趕時間...這裏的街頭表演其實挺有意思的...所謂的旅行...好像就應該放慢腳步..感覺城市的步調

巴士底廣場的假日街頭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