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有點忙.., 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我不能算忙, 但是看著夏小布臉上的灰塵一層層的堆疊上去, 心情就有點差.., 看著暑假的遊記到現在都還沒有劃上句點, 心情就有點煩..., 原本以為高中畢業後就不用再算的數學, 現在像惡夢般出現在我眼前..
一個週末就焦慮在這樣的算式裏....還好有令人感動的同學愛, 將這樣的火星文用中文翻了出來

IDFij=WEIGHTij= TFij*[Log2 (n)-Log2 (IFj)+1]

 

Signal Weight

 

Signalk=Log2 (TOTFk)-AVE_INFO

 

pk =TFik / TOTFk

 

AVE_INFO= - Σ pk Log(pk)                            k=1 ~ n                    

 

 

>>>>Weightik=TFik*Signalk

 

其中Signalk=Log2 (TOTFk)- Σ (TFik / TOTFk) Log(TFik / TOTFk)

 

 

Ø           WEIGHTij term”j” doc “i”的(以向量表示)權重

 

Ø           TFij (term frequency) term”j” doc “i”的出現次數

 

Ø           “n”是資料庫中的文章總數

 

Ø           IFj(item frequency or document frequency / DFj)是含有 term”j” 的文章數

 

Ø           log負數是同義的,這也就是”I”DF命名的緣由

 

Ø           TOTFk=Term k在所有文章中出現的總數

 



雖然我努力向學中~但心裏 總有小惡魔在呼喚著我, 該幫夏小布做件衣服囉~~該把食譜翻出來練習了喔.. 喜佳的拼布課還沒有成品喔~~ 尤其是老闆以為我去上學, 就能夠寫Java的這件事, 就讓我覺得人生還是玩耍比較實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