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他的緣份只有六年,最後的畫面, 停留在上個週末, 我撒嬌的對他說, 我考上了喔, 要不要請我吃芋頭湯, 當時的他, 常因為食物而感到不舒服,仍然是微笑的對我說好呀, 我請客, 買了上回他說想吃的桂圓粥, 那天下午, 那半碗的桂圓粥,卻弄得他難過得說不出話來,我的心裏感到擔憂, 沒有食物補充體力的他,要怎麼繼續奮戰下去, 晚飯過後, 一如往常, 又到了回家的時候, 臨走前, 還對他說, 下個禮拜五的晚上, 我們就回來囉.., 他用力的點頭說好.., 那是他對我最後的回應...

昨天清晨接到昏迷的消息,默默躺在安寧病房的他, 閉著眼睛, 護士說, 他其實還能聽到我們的聲音, 只是沒有辦法回應, 握著他瘦弱的手, 我講不出來, 我們回來了...,只能掉著眼淚, 看著他緊閉雙眼的臉龐,  他的右手, 突然緊握著我, 像是要告訴我, 他知道我們回家了.., 

接近子夜,  他的呼吸變得不容易, 臉色也變成了紫色, 大家都慌了,護士告訴我們, 時間差不多到了,該幫他淨身, 更衣,  六年時光的片段, 全部都湧了上來, 不管是他的固執,他的嘮叨,他的關心,這一刻都結束了,眼淚不能控制的掉下來, 不知不覺, 我們真的成了一家人

杜爸, 請不要掛心的跟著阿彌陀佛繼續您下一段旅程~~俗世的我們會好好的繼續我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