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羅常嘲笑我為何老愛把炒麵及豬血湯當做週末的夢幻早餐選, 直說沒有人會把這麼油膩的食物當早餐吃, 然而, 好鄰居不愧是好鄰居, 幫我證明了,很多台中人的早餐都愛來這一味, 於是,我們相約的早餐會,去了模範街吃芋頭米粉, 打算到附近的散步鋪傢俱事務所喝下午茶聊天

1.jpg 

小店的肉躁不是放在陶鍋裏, 鍋邊還沾著萬年老魯汁的那種, 而是一字排開的八個不鏽鋼鍋具,存放著看起來很美味而且不那麼油膩的肉躁, 時而添加的蒜苖, 讓人很期待待會上桌會撲鼻香的炒麵

 2.jpg

大鍋才好吃的湯料在熱滾滾的湯裏噗噗的翻動著 

4.jpg

除了炒麵,有名的芋頭米粉是一定要點一份來試試看的

5.jpg

雖說都是黃麵,但麵條的口感跟粗細, 還是跟豐原巷口麵攤的風味不同,不過肉躁的滋味真是沒話說,是魯得很緊緻但又不柴的口感(謎之聲:有人用緊緻來形容肉類的嗎?samwoo%20(23).gif  )

6.jpg

一向不喜歡鹹芋頭口味的食物, 但這碗煮透的芋頭米粉, 讓我一口也不想分給保羅....加上其他也魯得入味的小菜, 這一餐著實解了我對油膩膩早餐的想念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預定前往的散步鋪傢俱事務所下午茶行程,因為店家主打傢俱而不是咖啡, 所以,我們走出巷弄打算另覓好去處,卻發現人氣很旺的法米就在不遠的100公尺處   

13.1.jpg

第一次相見歡的法米, 其實是愉快的經驗

13.3.jpg

除了櫥窗裏美麗的糕點, 著實吸引我的目光..

13.6.jpg

廚房裏埋首工作的甜點師父, 也讓人覺得吃進口裏的甜點, 有新鮮的感覺

13.8.jpg

第一回的法米初體驗, 跟好鄰居點了四樣甜點分食

14.1.jpg  

小小的一塊檸檬塔, 擄獲了我的心.....於是乎..敲定了與Wei J. 孟孟姐的春季聚會就在法米....

但第二回的法米相聚會卻讓我沒有那麼愉快, 有可能是因為相約在下午茶的尖峰時間, 服務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自然沒有太好的臉色, 最讓人感到不愉悅的, 莫過於,明明站在櫥窗前選甜點, 好心的服務員A問我們想點什麼, 沒想到服務員B接到點餐, 卻一點也不開心的說要我們排隊, 話說我們沒有要插隊的意思呀~這樣是打算說給誰聽的呢?

19.jpg  

然後我們的甜點茶品上桌了,卻沒有因為吃到好吃點心而稍稍釋懷..因為千挑萬選的心頭好, 內饀吃起來都很像

21.jpg22.jpg

緊緊相依的聖人泡芙, 我想甜點師父很捨不得他們分別被吃掉, 所以糖霜將他們黏得好緊, 連刀叉也拿他們沒輒

20.jpg  

我原本以為的心頭好-法式千層, 讓我想起Angelina的好滋味...沒想到所謂的千層卻做成像餅乾般不方便吃的口感....

23.jpg  

在切不動它, 又不想血盆大口的吞了它, 於是, 我只能狼狽地分層吃掉它....所以來約會或相親的女士們, 千萬別點法式千層喲....沒有加分的功能

最後的抱怨則是那C/P值不高的茶品,就像是用了頂級歐式茶品TWG的茶包, 但沖泡出來的茶湯, 卻讓人很失望,一壼售價兩百元,不曉得賣的是什麼fu....

不想讓自己變成愛挑剔的大嬸, 所以這篇相聚文忍了好久才寫,想說隔一段時日的心情沈澱, 搞不好並沒有那麼不ok, 結果, 法米的確只能成為別人的心頭好

再見~法米....擺著玻璃杯不用, 只給紙杯的作法, 真的很不ok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