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jpge6.jpg

為了旅遊書上說必吃的咖哩魚蛋, 我跟保羅放棄了祥記麵家的廣式撈麵, 就近在議事亭前地的黃枝記用餐, 等著恆友魚蛋的老闆開門...沒想到小小的攤子前,很快地擠了滿滿的觀光客, 原本跟保羅還在想這隊要怎麼排, 一下子又有人從不同的縫隙擠了進來  ...我跟保羅說等我們弄清楚這隊要怎麼排, 天黑了, 魚蛋可能都沒到手,於是, 硬是把保羅推進人群裏w0292.gif 

e7.jpge8.jpg

只能說阿嬤的假動作太多, 整整拖慢了出餐的速度...好脾氣保羅拿到魚蛋時, 都嘟嘴了...

e9.jpg

不同於台灣夜市裏清清的咖哩水, 濃郁的咖喱膏搭配著QQ的魚蛋,微辣的口感, 真是大滿足...

e1.jpg

沒有特別的理由, 我很喜歡廣式撈麵的滋味, 別人買了一堆鉅記手信, ..我一心只想著華興麵家的麵條....

 


檢視較大的地圖

華興麵家開在果欄街151號,是傳統的手工製麵店家, 從聖母玫瑰堂旁的米糙巷走到底, 看到營地大街後往右轉, 直走10分鐘就到了...有名的楊六牛什粥也在這個方向

e10.jpg

營地大街上的金馬輪咖啡是買下午茶點心的好地方

e11.jpg
有著保羅喜愛的樸實口味的蛋糕.....我們買了數個當零食吃

e12.jpg
逛著關前後街旁,十分有意思的巷子,這裏跟議事亭前地完全是兩個世界...

e13.jpg
華興麵家沒有很大的招牌, 要走近了才發現

e15.jpg

鏡頭下的陳師傅七十多歲了...從年輕製麵到現在也有六十年...

e16.jpg

我想要的麵條.....其實是這樣一顆顆的麵餅...我買的是蒸過且經過日晒的全蛋麵跟蝦子麵, 全蛋麵只用高筋麵粉跟雞蛋製成, 不加水,適合做廣式撈麵, 一斤45MOP, 蝦子麵適合做成湯麵, 一斤70MOP, 老闆娘說放在通風乾躁的地方可以保存數年.. 

P1060694.JPG  

蝦子麵真的很不賴...麵餅煮開, 湯裏就有蝦的鮮味了, 不用再多加鹽巴, 配上野菜,水煮蛋,就是清爽的一餐 ,就這麼著..這2斤麵跟著我回家, 成了唯一跟吃有關的澳門手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