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年前趁著保羅轉職的空檔, 偷空去了一趟澳門, 沒有特別的目的, 只打算去住看看威尼斯人酒店, 看看太陽戲團的ZAIA劇碼。搭乘早班飛機抵達澳門還不到11點, 出了機場,北停車場就有威尼斯人酒店的接駁車。還不到check in的時間, 我們在大廳寄放了行李, 先去有著手信街之稱的官也街走走。主要的目的是要去試試好鄰居也說想念的水蟹粥。

來到了澳門,計程車是最好的交通工具,非常的方便, 而且我覺得比在台北市坐計程車便宜。

16.jpg

官也街上賣水蟹粥的不只一家,我們去的是旅遊書上必寫的誠昌飯店

27.jpg

沒有特殊裝潢, 就像我們在台灣常去的熱炒店...一整間的人, 只有我們兩個穿得最怕冷,保羅說, 他都滿身汗了, 我還帶他來吃粥12.gif

17.jpg

只有兩個人,其實吃不了多少, 環顧兩旁桌上的菜色, 去掉標示著時價的海鮮類, 點了小份的招牌水蟹粥,瑤柱扒西生菜, 跟酥炸雙拼

17-1.jpg 

對水蟹粥的份量一點也沒有概念的我們, 原本以為細窩的意思,是可以剛好讓我們嚐味道的份量,結果粥一上桌, 這個份量也未免太撐了點

18.jpg 

粥的滋味並不是濃郁的鮮味,混著蟹膏帶有點金黃色的蟹粥, 煮化了的米粒 送入口中, 嚐到的是淡淡的清甜味,味道不錯但還沒有到驚豔的地步...是因為快熱昏的關係嗎?19.jpg

20.jpg

反而是墨魚丸及鯪魚丸組合的酥炸雙拼, 很合我意....

21.jpg

Q彈的口感,酥香的滋味, 佐料是紅醋,吃再多顆也不膩人,我覺得是下回再來會想點的菜色...

22.jpg

當我滿足地在必吃清單上劃掉水蟹粥...保羅因為熱,一點都沒有吃到好味道的開心20m.gif

24.jpg

就像7-11一樣, 偏地開店的鉅信手信, 威尼斯人酒店也有設櫃, 但售價比外面的店家貴大約10MOP吧~

23.jpg

大家都說讚的餅...我和保羅並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口感~~一點也不想費勁地帶回來當做伴手禮...

261.jpg  262.jpg

 倒是鉅信手信對街的晃記餅家很吸引我的目光, 跟鉅信手信不怕人試吃的作風完全相反, 店裏很明白地寫著不給試吃...但排隊的人潮還是有...

14.jpg

街上人手一袋的肉切酥, 長得很像貓耳朵, 還有店家招牌的雞仔餅,我跟著各買了一份, 若味道不賴, 再帶回家當伴手禮..

12.jpg

還有去哪都不能少的蜜餞...

13.jpg

官也街上一直飄散著的榴槤味, 是來自莫義記的榴槤雪糕, 雖說莫義記的洋菜涷很有名, 但樣子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美味

3.jpg

反而是旅遊書上沒有介紹的不起眼小店, 深深吸引著保羅, 明明已經飽餐一頓了, 保羅硬是挪了個位置, 好塞進去這個古早味的蛋糕

2.jpg

然後第三天又找我來吃了一回

1.jpg

跟鴛鴦相比, 我還是喜歡涷檸茶的滋味...古早味蛋糕配著涷檸茶..真的是讓人回味呀~

都到了官也街, 那麼就順路去龍環葡韻看看..

10.jpg

澳門特有的街牌寫得也是特別的巷名-跛腳梯, 我心想..到底是多長的階梯, 需要取這樣的名字..

11.jpg

拐個彎一看, 這階梯既短又不抖, 難道是分手聖地, 從上頭被人踢下來才跛腳的嗎?這個無聊問題的答案, 我很想知道

9.jpg

來到澳門前, 想著到處會是這樣的街道...但其實並沒有..

6.jpg

所謂的葡式建築...在澳門呈現出來的是精簡版本,後來, 我也沒有特別去找大家必去的戀愛巷...住進了威尼斯人酒店, 就哪也不想去了

8.jpg

澳門是個十分有舊曆年氣氛的城市...到處都張燈結綵地以桔樹草花,花俏地佈置著...難得看到單純盛開著的大理花...

5.jpg

我幫保羅在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前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捧著過飽的肚子,一點也不想再動的兩個人,很有默契地決定回酒店休息去了...

7.jpg

只是, 繼跛腳梯後, 為何連菩提樹都有假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