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跟保羅真的老了, 逛了四天的街, 雙腳一想到出門就有點發軟, 還好有City Loop,讓我跟保羅可以輕鬆地坐車看風景,今天走的是不強求的行程,要悠哉地在市區裏閒晃

2.jpg

我們先到觀光案內所去拿City Loop的地圖, 除了看看City Loop有停的地點, 還可以利用右上角的割引券,可以省50日圓

5.jpg

我們在車站前搭City Loop,  一日券的票可以在車上購得, 出乎我意料之外, 車上竟然有可愛的車掌小姐~,City Loop真的是很讚的觀光工具, 特別推薦給只在神戶待一天的朋友

3.jpg

 像是神戶港 

4.jpg

或者是Shopping 好地方-Mosaic廣場, City Loop通通都有停靠...不用花什麼力氣再做轉乘, 原本我也很想在這裏下車的, 但是怕保羅又哭著說不要逛街...我先忍耐到舊居留地再說...

map2.jpg

看似很大的舊居留地, 其實走著走著就會到元町, 以及雜貨店林立的榮町‧海岸通, 我們在舊居留地這站下車, 若只想逛大丸神戶或是去元町吃甜點的朋友, 在元町商店街站下就可以了 

6.jpg

在舊居留地裏的各個編號番館, 之前是外國人居住的地方, 有很多歐式建築,不少的餐廳, 名店都隱身在這些建築裏,這棟建於1880年的15番館,曾是美國領事館, 現在是Cafe de Kobe,是可以用餐, 喝下午茶的熱門餐廳

26.jpg

舊居留地的街廓十分地整齊,有著對行人十分友善的人行道

32.jpg

店家的招牌風格走低調細膩,店家的屬性, 適合不想盲從流行的人到這裏尋找特色商品

35.jpg

像這家創建於1980年代的Blue Blue, 就走海軍風的圖騰,不走亮彩路線....棉T的質感也還不錯, 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在這裏找到有型的母子裝...

25.jpg

Laura Ashley在著名的NOF神戸海岸ビル, 開設一家低調的兩層樓店鋪,不同於台灣賣場的明亮感, 這裏的裝潢走的是穩重的英式風格...

28.jpg27.jpg海岸ビル (from wiki)

這棟建築很有意思,屬新古典建築,是登錄有案的歴史・文化名所, 在阪神地震之後, 重建了這樣融和現代與古典的建築外觀,什麼時候, 我們台灣才能學會新舊並存的美感呢?

map3.jpg

而我跟保羅來逛舊居留地, 除了看建築之外, 重點是旅遊雜誌上面, 這個看起來十分吸引人的餐廳-E.H Bank,餐廳所在的位置是建於1939年的舊銀行建築,號稱是大人的聚會場所

7.jpg

就位在15番館的斜對面....

8.jpg

一樣有著低調的招牌

9.jpg

但是卻有十分貴氣的大門

11.jpg

餐廳本身其實很小, 就眼前所見的這個範圍..

17.jpg

但有著十分驚人的挑高

15.jpg13.jpg

實話說, 若沒有金庫這個字樣, 我好像也不會想專程來看看, 還好保羅很捧場...一點也沒有失望的表情

12.jpg14.jpg

為了這扇金庫大門, 我們在這享用了C/P值不高的商業午餐

18.jpg

金庫大門的後面,沒有白花花的鈔票了, 直通洗手間及2F的會所

19.jpg

我好奇地步上餐廳2F參觀, 只接受團體預訂的Lounge Bar...佈置得就像在家裏的起居室

16.jpg

往下望,才感覺得出這個餐廳的美麗...

沒有好好研究菜單的我們, 享用的餐點是~~

(1)前菜-沙拉及一口吞吐司

22.jpg

(2)口味偏鹹, 但麵條有彈牙的義大利麵

20.jpg

(3) 外表炸得很乾又偏黑的豬排, 口感沒有juicy

21.jpg

(4) 還好冰紅茶有透心涼......

23.jpg

這時的我, 其實有在想, 午餐的不美味, 究竟是真的不美味, 還是早上大口吃下的那兩顆丹波屋的大福在作怪呢?w02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