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等待傍晚神輿渡御出発式的空檔, 我們在四条通及烏丸通散步逛逛...ACTUS是位在 烏丸通的複合式傢俱傢飾賣場,從市営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2號出口出來,就在隔壁,徒步只要1分鐘。

5.jpg

店鋪風格走日式的現代風格,就像小型的日式IKEA, 除了賣商品也提供室內設計的諮詢服務, 佈置一個家的所需用品,在這家店就可以搞定了

6.jpg

當中也有一部份是設計師款的磁盤組,以著大膽飽和的色彩裝飾著盤面, 也是當牆面裝飾的好選擇, 這款還有白磁及紅磁系列

9.jpg

還有像這樣的Macoron蠟燭, 置放在透明點心盅裏, 遠比我的Macoron磁鐵更逼真10.jpg

 瑞典品牌Electrolux到了日本, 變得一點也不科技, 好適合放在小瑩跟部長家的廊道上..

平心而論, ACTUS沒有一般日雜風的可愛小物, 不能歸類在雜貨店, 但有LC鍋, 野田珐瑯這些大家常找的物件, 回家順便買一下倒也是可以

14-1.jpg

喜歡拍賣上的日雜風小物, 就適合到位在四条通上的ALBA,2層樓的賣場, 賣很多可愛的日雜小物

11.jpg

12.jpg

如果只有逛一家店的時間, 那麼就去INOBUN吧..創立在1814年的日式雜貨老舖,是京都的人氣雜貨鋪,賣場之大,東西之多, 逛一個下午也不煩

14.jpg

價格上來說, 並不是太親民, 也是要挑東西買

15.jpg

但是喜歡幫家裏開關換衣服的朋友, 這家店有這種磁製品的開關片可以換,以青花的樣式居多 , 價錢還可以..

26.jpg

拖油瓶保羅這個時刻已經有點不開心了, 他說他想去看寺廟,是說, 一路走來是有看到公車在走嗎? w0296.gif 保羅只差沒有原地打滾...但臉上已經擺出任性小孩的嘴臉了,我只好含淚先打包Green Gate的點心盅, 還沒時間猶豫到底要不要買下午茶的茶具組, 連那個只要日幣500元的好看燒杯款茶杯, 都慌亂地決定不買, 明明是四樓高的賣場, 我只走到2樓..

28.jpg

比Cath Kidston好看的花色....我覺得很適合用來裝餅乾等朋友來呀~

29.jpg 

  還有一款咖啡壺, 我也很愛, 但價格有點偏高,6杯量的尺寸, 含稅後日幣近一萬, 就算了..12.gif .....

[取自INOBUN]

-------------------------------------------------休息時間 ----------------------------------------------------------

19.jpg20.jpg

為了逗保羅開心, 我們去了Lipton喝下午茶,我想茶館裏應該有為數不少的正妹, 可以讓保羅開懷吧~~ 

21.jpg22.jpg

結果我失策了,坐對面的日本妹吞雲吐霧中, 放眼望去, 唯一的浴衣美女, 離我們好遠....保羅又嘟嘴了...

23.jpg

翻開Menu, 下午茶的種類很多..連剉冰都有喔~

25.jpg

抹茶系列似乎很受歡迎, 也是,來了京都, 怎麼可以不試試抹茶冰淇淋呢...

24.jpg

看來份量不多的抹茶冰淇淋,我勉強力拚也只吃完2/3, 日本人真的是螞蟻的後代...連抹茶都這麼的甜膩人....吃完甜點後, 保羅漸漸開心了,因為接下來要去看神輿渡御出発式, 還要去玄品吃河豚料理, 而我想著INOBUN的潦草收場,心裏還真是不甘心呀~w022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