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ka map.jpg 

 

從北野通上的City Loop站牌往北野坂走, 會先遇到1號店:EUROCO, 賣的東西走歐洲風情路線, 其中以英國品牌Cath Kidston為大宗, 這個牌子在台北京站也有櫃, 價格有沒有便宜, 我不是很清楚,一個馬克杯, 大約是日幣1500, 位在它斜對面的COUVENIR, 賣的是麻布袋,跟一些小紀念品...

我原本想買下的牛仔馬克杯, 卻接收到保羅搖搖頭的訊號

[Euroco官網照片]

54.JPG  56.JPG

La Paix des Bois 位在北野星巴克上方的小巷子裏, 非常小的巷子, 很容易錯過, 但是錯過也沒有關係啦...

57.JPG

La Paix des Pois的雜貨的價格有點高~價格親民的物件反而質感不是那麼好, 要很有耐心的慢慢找有沒有自已喜歡的東西, 要不然很容易被這些凌亂的擺設擊退,店內的走道很小, 超擔心一個不小心就翻倒物品,於是,我跟保羅很快就被擊退了 

59.JPG 59-1.JPG

很推薦大家來逛星巴克北野異人館店,很多人都只有在門口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就走了, 然後強調它的綠白建築物是多麼好看

60.JPG 

其實建於1907年, 阪神地震後, 又重新修復的這棟木造樓房, 2009年才由星巴克進駐, 最迷人的是它的室內風情, 尤其是喜愛鄉村風格的朋友們, 一定要來逛逛喔,保留原來起居室的隔局, 佈置成各種不同情調的空間, 保羅要幫弟弟買 Kobe CityCup, 結帳櫃台的韓國女生看我們帶著相機, 大力推薦我們上2樓參觀...只是人氣破表的這家星巴克...處處滿座..我們連舉起相機都考慮再三, 跟狗仔偷拍沒兩樣..

61.JPG

跟我們在台灣去的星巴克不同, 這是一樓Living Room的空間, 連壁爐都有...喜歡色彩濃烈又不曉得怎麼配得高雅的朋友, 可以來這裏找靈感..

62.JPG 

每個起居室都有這樣的牌子來宣告它是什麼用途..sun parlor光聽很奢侈...

66.JPG

就這間起居室看出去,就是Sun parlor, 兩個人的位置, 嫩綠色調,是我最喜歡的一處

63.JPG

2F的空間採深色腰版, 銘黃色搭配鐵刀木色的壁櫃..,也有赭紅色的線版門框

67.JPG 68.JPG

2F的這間起居室十分有氣質, 有保羅之前裝潢一直想要的沙發後的書櫃牆...我說拍回去給設計師看吧~~這樣做明明就好好看...從書房的門看進去, 再次發現了壁爐..不過可能是在星巴克的關係, 看起來一點也不詭異了..

70.JPG 71.JPG

  深色的樓梯枎把, 深色腰板, 是要拍來給正在傷腦筋裝潢的朋友看的~ 

73.JPG

從不動歪腦筋的我, 一直想把星巴克牆上的這些畫框包回家..

北野坂的雜貨店只有J&F是屬於外觀高調的店家, 一看就有雜貨的氛圍..有些小店不太起眼,要反覆來回檢查才會發現, 保羅具備偵察犬的特質, 我覺得不怎麼樣的店家, 他總是可以進去挖到一, 兩件還不錯的東西出來..

map3.jpg

從星巴克出來往下走, 是一大片停車場, 有一家賣杯組的好店家就隱藏在這個巷弄子裏..圓圈圈的那個建築就是囉~保羅在這裏買了一組咖啡杯,而我覺得十分好看的手繪杯, 保羅一點也不附和我..來回看了兩趟, 索性就不買了...

53-1.JPG

北野坂的行人道上,愛情花正滿開 ..但保羅的搖搖頭讓我很想扁他.

53-9.JPG 

若是跟團來神戶玩, 又想買雜貨的朋友, J&F是一家還算不錯的店家, 雖然價格不若Natural Kitchen的親民..但神戶代表名物-船錨馬克杯,珐瑯物件, 及廚房的杯杯罐罐都有

zakka2.jpg 

一進到店裏, 我就忍不住想踮起腳尖轉圓圈圈了...

zakka3.jpg

日雜的樸素風格很得我心, 但是四個小朋友在這裏顯得很不值錢,所以我一反失心瘋的性格, 很謹慎的思考到底要買什麼,喜愛的水玉圖案, 保羅一直對我搖搖頭...他不明白水玉到底哪裏鄉村了..氛圍這兩個字..保羅壓根不會寫..w0215.gif

zakka.jpg
再次看到保羅想要的Bread...還有我在網拍上有看到的切麵包組..這一整組搬進到廚房裏的層板架也不賴喔~~不過我的小廚房沒有地方可以擺成這樣,拍照留念就好

53-8.JPG

不過我還是有買到2樣小東西..事後想想這個蘋果砧板才真的是失心瘋的代表作

 

我們買的小東西有什麼呢

J&F 店裏買的蘋果砧板

P1040011.JPG 

我好像因為這個皮繩才有要買不可的感覺.

P1040021.JPG

 

J&F店裏買的編織杯墊, 一個日幣126,我買了六個..

P1040014.JPG 

  保羅在クラタ11號館買的包銀邊咖啡杯..

P1040013.JPG

在異人館紀念品部買的島口暉生畫的明信片

P1040019.JPG

保羅在不起眼店家買到的錫銀製明片夾,這個店家有目錄可以翻..枱面上看不到的, 都可以問..

P1040022.JPG

 北野坂雜貨結束, 下一站にしむら珈琲店, 今天回飯店要好好檢查保羅的腦袋有沒有裝好, 為什麼今天一直在搖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