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jpg 

今天的行程安排以北野土反的異人館及雜貨店為主,沒有印優惠券的朋友不用擔心, 中山手通及北野土反的路口就有觀光窗口在販售優惠套票,若是沒有喜歡的套裝行程, 想要參觀個別館,可以到觀光案所去拿Coupon券..只要講 Coupon...櫃台阿姨就會拿給你啦...

1-1.JPG1.JPG

北野土反的雜貨店下午一點半才開始營業...所以早上適合先逛異人館, 中午用餐後再去逛雜貨店, 我們以步行的方式, 從飯店出發, 從中山手通慢慢散步到北野土反, 大約需要20分鐘...途中行經Hotel Montery Amalie,很隨興的我們光在這裏玩相機就耗掉了半個多小時.. P1010889.JPG

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很害怕我會中暑的保羅, 在便利商店買1公升的Vitamin Water準備定時澆我...,保羅真的很了解我, 才到風見鶏の館.1公升的水就已經空了... 風見鶏の館的階梯旁有飲水機可以裝水..一位歐巴桑級的導覽員很熱心的叫我跟保羅可以試喝看看,她一直說這水既冰又甜美,我們裝了一瓶..水質果然甘甜..

6.JPG 6-3.jpg

風見鶏の館的門票是套票組, 日幣500元包含萌黄の館的門票, 興緻勃勃的我原本至少要逛9個館...沒想在這兩個館就花了許久的時間...1909年建立的風見鶏の館,是北野現存異人館中唯一的磚造建築物,告示板上寫著這棟建築的室內設計不僅融入德國傳統建築的風格, 也體現了ART NOUVEAU的轉變...維基百科上對於這個風格的註解是ART NOUVEAU最重要的特性就是充滿有活力、波浪形和流動的線條。主張運用高度程序化的自然元素,使用其作為創作靈感和擴充「自然」元素的資源,例如:海藻、草、昆蟲。相應地,其開始廣泛使用有機形式、曲線,特別是花卉或植物等 

8.JPG 9.JPG

不過我沒有明顯感覺到這些元素的存在..倒是仔細的欣賞著現存傢俱的線條及傢飾花樣

8-1.jpg 

不喜歡古典風格及絨布材質的我, 卻很喜歡這張單椅的線條及配色..

9-1.jpg

燭台有柔和的線條軟化了原本剛硬的鐵件質感, 搭配上蕾絲桌巾及金邊瓷器, 看起來也很協調....

10-1.JPG

但我不明白的是這樣造型的壁爐, 真的是家家戶戶都有, 只是花樣略有不同..保羅說我的聯想力未免也太超過了..但看著這座壁爐, 我真的不禁會想到清明時節雨紛紛..samwoo%20(23).gif  

11all.jpg

另一個有意思的就是全室的吊燈..果然是主打花系列,這有算在ART NOUVEAU的風格裏嗎?風見鶏の館沒有很得我心...我一點也不想擁有這種風格的住家

16.JPG

萌黄の館的名字取得很好..總讓我忍不住想起保羅電腦裏那些超萌的動漫美少女...1903年建成的萌黄の館,最後一任主人是神戶電鐵社長小林英夫,

17.JPG

在這裏, 我們終於找到人可以幫我跟保羅拍張不失焦, 不截腿的合照~腳架真的很重要呀...北野土反這裏連要玩自拍的牆頭都沒有

17-1.JPG 

有兩著不同造型的窗台,窗櫺的樣式也不同

18.JPG 19.JPG

不同層次的綠色系, 搭配著白色系的建築...

20-1.JPG

室內有十分誇張的門斗以及比風見鶏の館豪華許多,線條也較優美的壁爐..壁爐口還有磁磚的拼花...不愧是當時代的豪宅

20all.jpg

餐桌上的三層點心架看起來十分有歷史感, 更厲害的是架在鋼琴上的燭台, 小林先生那個時代還沒有枱燈嗎?

21.JPG 24-3.JPG

白色的線板是很多喜歡鄉村風的朋友們所追求的..不過一趟北野行, 我覺得關於線板的色彩, 選擇性其實很多...

  23.JPG 24-5.JPG

白色系的原木樓梯若不可行,深咖色系的搭配感覺也很好..不過紅地毯就不用啦~浴室腰板線條搭配窗戶高度的比例, 在畫面上看起來就十分舒服,綠色小屋的安妮也會喜歡吧~ 

 31.JPG 25.JPG

走出萌黄の館都已經快中午了, 保羅原本預定要去的三田屋北野店竟然關店了, 我們只好到觀光案內所問看看有沒有其他推薦店家...阿姨推薦神戶菊水給我們, 但要吃到神戶牛一人要12000日幣, 下一個選擇是和黑, 剛好我們前來的路上有看到..便決定去試試這家的口味..吃飯前還去了一下北野天滿宮

33.JPG

北野土反裏最騙錢的一個館就是北野美術館了, 我們還專程用過午餐後再走上來的, 入場費是400元

33-4.JPG

展示永田萌的作品, 雖然說有五十幅,但看起來很冷清...我覺得比較像是複刻畫的販賣部, 我跟保羅逛不到五分鐘就出來了...

34.JPG

不想一直懷著被騙的心情, 我跟保羅說對面的ラインの館入館無料耶, 去看一下好囉~假裝是套票行程 ,真的很會安慰自己喲...

34-3.JPG

1915年建成的ラインの館,簡介上寫著繼承了明治時期異人館的風格, 所謂明治時期異人館的風格,好像是以外壁、百葉窗、及向外突展的窗台做為判斷基準,到底標準的風格要具備什麼, 這倒可以再來研究一下      

34-2.JPG

一進門又看到壁爐了, 上方的鏡面比起之前的異人館算是繁複的, 讓我不禁又想到了澳門的大三巴...

35all.jpg

不過ラインの館的這兩盞吊燈是這一路走來, 我最喜歡的兩盞

36.JPG

天花板是深色線板配淡色天花,加上門拱簡單修飾的線條, 層次不至於繁複..可以考慮學起來

39.JPG

2F是神戶大地震的紀念館, 曾經毁壞過的城市, 重建後又生氣勃勃的,窗台外的天空浮著一大團棉花雲,北野異人館的行程就到這結束囉~沒有來得及去的プラトン裝飾美術館及うろこの家・うろこ美術館, 就留待下一回再來尋訪

從ラインの館走階梯下來到北野通, 法蘭西斯館的對面, 就是City Loop的站牌, 不過不想跟著City Loop繞一大圈的我們, 還是順著北野土反回家

40.JPG 

喝完這一壺, 我們要沿路逛雜貨, 再到中山手通上的神戸にしむら珈琲店喝咖啡吃甜點囉~

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