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巴黎之行得來不易, 由於保羅剛進新公司, 新人沒有理由初來乍到就要大張旗鼓的出門玩耍, 所以就算是蜜月旅行,主管也硬是搖搖頭地擋了下來,(明明就沒什麼事,哼..)。以致於原先訂在2004年12月的旅行, 時間輾轉就到了2005年, 旅行的地點也由西班牙、夏威夷、巴里島轉換成巴黎, 網路上訂了又退的行程不計其數,比較傷荷包的是那些來不及參與計畫便進了抽屜的旅行書。最後, 旅行的期待變成了一種未定數的折磨,當然籌備工作也從如火如荼到意興闌珊。

於是, 我任性地不想多做想行程的安排, 只要確定能飛得出去, 在巴黎怎麼樣的行程都好。我們在玉山票務上購買長榮的套裝行程,包含3天的住宿, 單程機場接送以及地鐵票7張, 只要NT36,850, 我覺得很划算, 入住的飯店位在13區的Mercure Paris Place d'Italie,等級比較像商務旅館, 好處是離地鐵站Place d'Italie很近, Place d'Italie算大站吧, Metro Line5,6,7,都有經過, 不用轉多趟地鐵就可以到達主要的觀光景點, 若非是續住費用太貴, 我覺得也可以考慮不換飯店。

HOtel location

其餘的四個晚上,研究了一下巴黎的地鐵圖以及各區的治安狀況, 最後在Booking.com上找到價格算是相對便宜, 散步可以到西堤島的Hotel de la Sorbonne,不過,有一部份的是被j它的照片所吸引, 覺得好有法式風情喔~~是星字輩的旅館,就算只有2顆~照理也不會太差吧~很阿Q的自我說服後, 就這麼付錢訂房了..平日一晚是EUR 70,週五EUR 80 週六要EUR100,w0215.gif ..網路訂房有折扣..四個晚上雙人房總計EUR 250....

 

hotel gate  Hotel room

 

Hotel de la sorbonne的地點很好,也推薦給大家, 雖然旅館沒有說很高級, 但位在第5區的拉丁區, 向來有學生跟觀光客的人潮, 所以服飾店, 咖啡店,各種特色小吃都有...九點多還是有人, 不用擔心路上只有自己,交通上鄰近RER Luxembourg站, 回國的時候可以搭乘至機場, 不用再提大包小包轉車,  不過市區內的交通要多走點路到St-Michel去坐車才成

 

只搞定住哪裏, 關於去哪裏, 吃哪裏都沒想好的我們, 就這麼的~要開始為期九天的巴黎之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