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0.JPG 

日月潭單車環潭, 沒有多想到底難不難, 跟保羅連裝備都沒有上身, 很簡單的穿著運動服就出門了, 清晨五點多的國道六號, 沿路的風景就像是一幅潑墨山水, 等到天色漸清, 整個山色又是完全不同的景像..十分的美麗, 從台中到埔里, 只消四十分鐘就能抵達...

等待大家集合到齊, 將小摺從車上卸下, 時間已逼近七點鐘,看看其他人的裝扮...我跟張大姐說...看樣子我們三個人會最慘...

DSC00511.JPG 

怎麼說呢..到達日月潭, 我才曉得原來那環潭, 並不是有專用的單車步道..而是騎在一般的公路上..也就是說連小T都爬得很喘的山路, 我要騎小摺翻越...連車褲都沒有穿的我..屁屁不曉得要痛幾天,但是實力沒有, 逞強一流的我..到Giant幫小摺輪胎打足氣後...還是跟著大家出發了...

DSC00512.JPG 

出發不到十分鐘, 我, 保羅, 張大姐已被海放的老遠, 索性悠哉大逛公路...保羅還有時間, 停車下來幫四腳朝天的鍬型蟲翻面, 張大姐還可以注意到她剛剛壓過一條新鮮的小蛇..

DSC00514.JPG 

而我, 還有空幫一張樹的門牌號拍照, 多少年後, 這環潭公路可以在春天有開滿燦爛櫻花的景色呢?

DSC00515.JPG 

第一站抵達文武廟...

DSC00517.JPG 

不是單車行, 我大概也不會曉得這側邊樓梯, 每一階都是一個日期..還很搞工的標上這天出生的名人...只有精力過人的小孩在這階梯上上下下的很開心, P1030975.JPG 

我跟張大姐寧可保持體力欣賞迷濛的日月潭景.

P1030973.JPG 

一陣的下坡..第二站是孔雀園...這還是我第一次曉得日月潭有孔雀園,小孩很熟門熟路的跟我說...這裏的孔雀是在草地上跑的那種..

然後當管理員打開籠舍..奪門而出的孔雀讓我想起侏邏記公園裏的迅猛龍...

P1030981.JPG 

接下來,有點小辛苦的到了伊達邵碼頭, 我們在這邊燒起了開水泡咖啡,吃東西補給一下....

P1040015.JPG  

果然, 大哥是有想過的..每站沒有休息一下, 來點吃吃喝喝的活動...肉腳的我們, 應該已經打著坐渡輪回航的主意了

 P1040007.JPG

 

騎到玄奘寺...其實兩腿有點軟了...還有阿桑在涼亭下一直說..這種路線一點挑戰都沒有啦~之類的話..真的是讓人很歹勢耶~~

P1040019.JPG

 

 還好接下來的路下坡居多..但一路下坡得很爽快的我, 保羅跟張大姐...突然意識到..已經看不到日月潭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的檳榔樹...然後開始有挫起來的感覺, 萬一騎錯了路, 剛才一路的爽快就意謂著要痛苦的爬回去...還好,過個彎就看到小孩們在哇拉蜜冰店..拿著冰棒在等我們了...這些小孩平常有在練鐵人三項嗎? 

 

P1040020.JPG

大哥很貼心的送上了烤香腸..因為整個環潭最辛苦的路段在後面.阿母呀~~我到底是在想什麼...放著論文不管, 在這裏用性命跟單車拚搏...

P1040029.JPG 

後續的一連串爬坡真的讓我腿都軟了, 比印象中的鯉魚潭還吃力, 張大姐腿軟到在路邊休息, 看到行經的救護車, 還問我可以叫他們回程順便停下來載她嗎? 

老姐..若他們能停, 我們一起上車吧~~

環潭的樂趣可能在這...就在騎到超級晃神,感覺再也踩不下去的時候...日月潭又再次的出現在我們面前了..剎那間有佛光普照的感覺...真是喜獲重生耶~~P1040041.JPG 

然後, 大家都笑得很開心, 只有張大姐笑不出來...

P1040035.JPG 

回到了水社碼頭, 我們一行人還搞工的在環湖步道野餐, 才打道回府....回到家洗好澡...泡完熱水....我從下午四點多一路昏睡到隔天的六點 , 然後一早起來, 屁股還有環潭的感覺

 

這次的環潭順路買, 我們去了日月茶廠補了紅茶存貨..不過忘了去桃米社區補紙桌墊....而保羅, 隔天竟然還打電話糾人九月再去環潭一次...

親愛的...這種一路只能往前無法回頭的單車路線...留著你自已去練鐵人鐵腿功就好囉~~我要當補給車..

DSC084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