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2.JPG 

我們從大塚站乘坐JR山手線到新宿, 再換JR中央線到吉祥寺...週六的吉祥寺,人潮雖然很多, 但卻沒有讓覺得不舒服的擁擠, 出門前看了鄉村部落客的介紹, 往井之頭公園方向有不少雜貨..所以我們打算先從公園口開始逛起..

吉祥寺駅一出站就有這家Watashi no Heya..原本打算去自由之丘尋找的家居店...沒想到這邊就有規模小一點的分店..這裏有野田琺瑯..但樣式不多, 顏色也只有紅白二種

d83.JPG 

 

結果..我們在公園口並沒有看到所謂的雜貨一間間, 服飾店倒是一間間..  保羅說..要不然再往井之頭公園的方向走一下下好囉~~我心想走到井之頭公園, 那都到吉卜力了耶~我一點也沒有打算要浪費時間去找可能不存在的雜貨店..

d86.JPG 

 

於是我們決定往北口走, 在回程的巷弄裏看到這家L.L.Bean...喜歡休閒服飾以及迷戀帆布Tote包的人..可以來這裏好好逛逛....價格不貴, 東西很多, 花色也還蠻不錯的, 可是, 保羅實在太龜毛, 看半天沒有買半件..搞得我很沒有買東西的fu...想想也對, 明明是雜貨行, 怎麼可以一直被這些小東西迷惑呢..

d85.JPG 

 出了吉祥寺的北口, 好東西都在左手邊....保羅一直把吉祥寺想得很小...., 所以當好鄰居跟他說那個牛肉丸還不錯吃.., 他以為一出車站, 就可以循著牛肉丸的香味找到店家...,所以他的docomo小筆電記了要吃牛肉丸, 要吃鐵板燒, 要買最中, 要逛菊屋...,就是沒有記到地圖....那個當下我真的很想講, 有必要在這個地點這個時刻, 扮演那個好傻好天真的保羅嗎?  但是...我不想讓保羅回來強力放送, 我為了一顆牛肉丸跟他翻臉.., 所以我很有耐心的, 陪著保羅穿梭在..巷弄裏..然後安慰他說..我其實沒有很想要吃那個牛肉丸...

map吉祥寺.jpg 

 

所以我們先去Parco百貨的七樓雜貨逛街...首站當然是店內標價多為日幣105元的kitchen kitchen...我們在這裏看到一塊標價日幣105元的蕾絲麻布杯墊,Y賣上要賣250台幣..

不過以保羅謹慎的性格, 我們並沒有多做採購...他說沒去自由之丘之前...不用買紅了眼..事後證明...一分錢一分貨在雜貨的世界其實也可以得到證明..Parco百貨七樓真的很好逛喔...

沒有時間到處去找雜貨的人, 其實在這裏就應該可以買到一些還不錯的小東西了...

未命名 - 14.jpg 

 另外,Parco百貨對面的M.Miyake, 也是我覺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去的地點...M.Miyake樓高三層..什麼東西都有喔~~除了生活用品..像是鄉村風的鐵件..野田琺瑯..垃圾筒(保羅至今仍覺得沒買很遺憾的小物)...也因為這家店..讓保羅自動放棄去鐮倉看大佛..

 

  逛完這兩個地方..也到了晚餐時間...好在吉祥寺商圈真的不大...我們沒有繞太久就找到了傳說中的松板牛肉丸店-Satou..這家店專賣松板牛肉..看著玻璃櫃裏那些油花分佈均勻的生肉..突然有種好想吃燒肉的感覺..

d90.JPG 

 

 

其實壓根不確定搶手牛肉丸長怎樣的我們, 錯買了一盒看起來焦焦的炸丸子,另外, 再各自買了一塊炸豬排..明明就要吃晚餐了..不曉得為何這麼貪心..

d91.JPG  

 

期待中的炸豬排...咬下一口之後, 呃...好重的豬味喔..沒有夜市的炸豬排好吃~但是愛惜食物的保羅還是默默地在睡覺前..啃完這份讓人印象深刻的豬排餐

 d93.JPG

  

明明看起來很多汁的豬排..為什麼豬味那麼重呢..

 d94.JPG

 

另外, 那有名的最中餅就在肉鋪的隔壁..最中餅就是紅豆沙夾餅..印象中, 我很喜歡的林氏滋養也有在賣這樣的和菓子.

d95.JPG 

 

餅殼的口感...很像小時候裝叭噗的甜筒皮,厚度再薄一點...我們買了5個(日幣270)當做小點心...最中餅適合配茶吃...主要是因為明明是入口即化的餅殼,卻老是有一種黏在牙齒上存在感.., 我們兩個都沒有喜歡最中餅,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愛虎屋那種風格的日式和菓子...但是...也不曉得為什麼...回家後才想起來..吉祥寺那明明有一家近得不得了的虎屋...

d96.JPG 

 

晚餐就近在Satou Steak Hous吃鐵板燒..還沒有開始買雜貨的我們..很自愛的只吃了梅定食..

d97.JPG 

 

店面大概就是眼前這樣大小,除了吧台區, 就只有六桌12人的位置..我們約略六點左右進來的..不到半小時,樓梯區已經開始有人排隊等候了..

 d99.JPG

 

雖然店家準備了兩種沾醬..但我還是喜愛單灑玫瑰鹽的吃法..

e100.JPG 

 

師傅很專心的料理牛排....我則很期待品嚐到保羅推薦的牛肉滋味..他的邏輯很可愛, 牛肉丸都這麼有名了..牛排會不好吃嗎.. 噗~~

e100-1.JPG 

 

菜色看起來簡單...但吃完也是個飽字..

e101.JPG 

 

我們點的是五分熟...肉的嫩度真的沒話說喔....我很感謝保羅這麼不囉唆的請我吃這頓好的...e104.JPG 

 

很Lucky的我們, 在巷口的水果攤買到四顆只要500日幣,但品質又很好的水蜜桃...很大一顆..甜度,水份,軟度都很剛好...

 e108.JPG

 

我們在九點關門前..到UniqLo再晃了一下...完成保羅最愛的情侶T採購...

e110.JPG

 

Uniqulo的棉T也是送人的好禮物呢...四件四千八日幣.. 小朋友的UT 日幣780一件...

e111.JPG

 

七夕的氣氛真是哪也沒放過...但是吉祥寺駅的佈置..在夜晚的時候...讓我覺得沒有很吉祥.....

e112.JPG

 

今天的戰利品有.....

保羅: 牛仔褲x1,素色棉Tx4, 花Tx5, 棉襪x4

菲莉絲: 上衣x2, 花Tx3, 棉外x1,小衣x2, 隱形襪x2,睡衣x1

第二回合保羅勝

e113.JPG

 

雜貨的部份, 只在Kitchen Kitchen先買一點小東西..其餘的, 保羅要回來上綱比看看價格...再入手e114.JPG

 

臨睡前, 我跟保羅各自將休足時間貼上腳底板....不曉得是因為貼了有心安,還是真的有效..隔天起床...腳沒有想像中疲勞...

e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