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羅說這次的旅行, 要讓我睡飽飽, 吃飽飽...好好的放鬆.., 所以,從出了成田機場就很難完全照表操課。 26度C的涼爽天氣最適合進行都電荒川線的懷舊之行,出門都已經是九點鐘了...還是很悠哉的在飯店附近吃了拉麵..

24.JPG 

這拉麵沒有特別好吃.., 但是價格特別漂亮...我跟保羅說這次我的旅行回憶不要再是食物以及大一號的肚腩了..(謎之聲:因為吃的書忘了上飛機吧..)

26.JPG 

都電荒川線在早稻田大學附近, 是日本東京都交通局所經營的路面電車僅存路線,與私鐵東急世田谷線並列的東京唯二的路面電車;由東京都的三之輪橋站往返早稻田站間,全長12.2KM,一共30個停靠站。 路面電車, 上回在函館也有坐過, 我很喜歡這種隨時都可以下車探險的感覺,

 

保羅原先想直接坐JR, 在高田馬場再轉乘東京メトロ東西線到早稻田車站

27.JPG 

 但是一出JR車站, 就看到停在眼前的巴士, 終點站是早稻田大學,我喜歡坐車看街景..雖然搞不清楚都電荒川線離早大有多遠, 但還是拉著保羅上車了..

28.JPG 

 

巴士站牌離早大門口很近,我覺得比坐地鐵好多了..除了可以讓保羅多點機會瀏覽地面上的正妹, 還可以悠閒地穿越早大校園, 轉往都電荒川線29.JPG 

保羅不愧是愛買的歐吉桑代表, 沿路一直在問早大應該有賣紀念品吧..他一直很想買點什麼回去..,而一開始只尋找都電荒川線的我們, 沒有發現在大隈講堂旁, 那個熱鬧的咖啡廳, 其實就是紀念品販賣處..要不然我也很想要一隻早大的學士熊跟棉T

32.JPG 

 

從早大的北門出口, 我們很快就找到了都電荒川線的月台, 月台上早有一群身揹大砲相機的歐吉桑們,沒想到都電這麼受歡迎..

41.JPG 

保羅預定的都電旅遊有四站...鬼子母神前, 庚申塚, 荒川車庫前及三ノ輪橋站,我們還買了都電一日券, 而事實上我們只完成了前兩站, 保羅就急著回到大塚駅前, 轉乘JR去吉祥寺逛雜貨..保羅這次對於逛街的熱愛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小小的一節車箱, 隨後就擠得滿滿的..原來對我們來說只是有趣的觀光列車, 卻是當地老人們在假日可以邀約散步的重要交通工具..

42.JPG  

 胖子不曉得算不算在優先席的名單裏

 43.JPG d44.JPG

 

因為保羅對日本神社的特殊喜好, 第一站, 我們在鬼子母神前下車, 這裏有一座被列入文化財的鬼子母神社..鬼子母神據說是婦女、兒童的保護神, 我回台灣後才曉得原來祂跟台灣的註生娘娘是一樣的~

  d47.JPG

 

這裏是很安靜的住宅區..只離新宿不到半個小時的車程, 卻好像來到有著緩慢步調的鄉下小鎮

 d48.JPG d49.JPG

 

街道上有十分古典的喫茶店,店內悠哉的中年歐吉桑, 或者品著咖啡, 或者飲著茶, 還有在家門口吹著電風扇打盹的黃金獵犬...我跟保羅說, 我也好想搬去鄉下,在這樣小小的喫茶店打零工喔~~

未命名 - 2.jpg 

鬼子母神社旁有個小小的雜貨店,充滿著古早味...貪吃零嘴的保羅...自然也不會放過買零食的機會...老婆婆的上一個客戶, 是看起來不到五歲的小女孩....保羅...你今年幾歲呀~

  d53.JPG d54.JPG

 

覺得不會特別有遊客來訪的神社...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多人...當然都是日本人.....我沒有按照慣例..丟下銅板..拍兩聲....媽媽說願望不能亂許...

 d55.JPG

 

下一站...是我最期待的月台喫茶..庚申塚駅

 d59.JPG 

 

一下車就到了...裏頭坐的都是歐巴桑...保羅..這真的是懷舊之旅耶..連旅人都是老人...

d60.JPG 

連坐鎮店口的人型偶都是老人..還好餐點很合我口味...

d61.JPG 

 

因為七夕快到了..店家提供紙筆給客人寫下願望...保羅很大膽的把他那台灣人都有的夢想大喇喇的寫上去...

d63.JPG 

 

而我只專注在眼前這看起來好好吃的套餐..連箸筷架也好日式風..

d65.JPG 

 

保羅點的甜食餐...

d66.JPG 

不要淋上醬汁, 味道就剛剛好了..我不喜歡口中甜蜜蜜的感覺

d67.JPG 

 

為什麼人家的粉條都可以排得這麼美呢...

d68.JPG 

 

我承認我很迷戀炒麵這樣的食物...

d70.JPG 

 

放眼望去..大部份老人都沒吃的紅豆包飯,(我想不起他的專有名詞...有常識的人可以告訴我)..我也吃完了...因為我是年輕人

d71.JPG 

後來我才知道..這裏的巢鴨商店街, 是東京老人假日最愛造訪的地方..東西也相較比較便宜..

P1030627.JPG  

 

還有生意很好的相命館...老人們在旁邊吃吃喝喝...年輕人到這裏報到開運....

d75.JPG 

 

攤子上什麼奇怪的東西都在賣...重點是, 專心挑貨的歐吉桑, 歐巴桑還真不少...保羅也是老人國的.他只花了日幣500元, 在這裏買到一組4雙, 很好穿的襪子...

我在藥妝店看到很多看起來很好用還有皇冠評品, 但不太確定怎麼用的產品...只好空手走出來...

 P1030629.JPG 

 

然而行程這麼充實...我們在老人的後花園..卻花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

P1030628.JPG 

離開都電荒川線...我們在大塚站, 往下一個目的地--吉祥寺前進...

 

d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