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蝶古巴特是不小心看到又覺得實用性很高的手工藝.....還可以應用到夏小布的衣服..以及我的手做布包...但是,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跟保羅對於 畫盤到底要用傳統的掛畫勾還是用3M的掛畫勾,爭執不下,我屬意用3M掛畫勾, 可以讓牆上少掉三條線,可是, 保羅一點都不想冒著,哪天回家,畫盤掉滿地的風險, 於是...我想學博物館的絕招...做點複刻版來擺也不錯...

 

於是..我跟Oma去Rich19 上了我們生平第一堂的蝶古巴特....我要說的是.."歹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DSC07877.JPG 

我們這一班才七個人, 看完了蝶古巴特的介紹...開始實作的部份, 預定要完成四樣作品>布袋>相框>筆筒>托盤

而最重要的靈魂角色..就是這堆餐巾紙...如果以欣賞畫的角度去選餐巾紙..真的是不妙....為什麼呢~待會揭曉.....

P1010084.JPG 

我第一次選的花色是這五組...老師看過後, 要我好好想想..選點小圖案..這麼大張的全圖餐巾紙..不是初學者應付得來的..

P1010086.JPG 

於是相框的圖, 我選了這個黑白花..但擺明會剪到眼睛花掉的圖樣...筆筒是右下方的青色鳥圖案..

P1010092.JPG

而托盤..我決定用這個一點都不需要再構思如何拼貼的盆花圖樣..,呵... 第一堂就學會偷懶, 真是要不得.

P1010091.JPG  

 

-------------------  於是過了一個剪紙剪到眼花的週末.....我們進入了拼貼上膠的階段----------------

 

準備好畫筆及布料專用膠後...老師先示範一次給我們看...要我們記好秘訣" 快,狠, 準"....

DSC07878.JPG 

我很小心翼翼的把我的圖樣在肧布袋上比畫了一下...看得出我的貪心吧...這麼一大張圖..要說能刷得光滑而沒有皺紋...是不太可能的事...

而且我又是個只有快, 狠, 但沒有準的人...所以...

DSC07880.JPG 

布袋遠遠地看, 真的是個搶鏡的小提袋...

DSC07883.JPG 

近看就曉得...有著歲月的痕跡...

DSC07881.JPG 

  而相框作品, 讓我曉得...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圖案...其實有它的效果...跟買衣服一樣, 像Oma的企鵝..我原本還覺得這到底是要怎麼拼呀.., 但她真的很巧手...

做出來適合放合家歡照片的相框....

DSC07888.JPG 

而我的黑白花...真的讓這個相框的命運變黑白..保羅應該不會收留它的..... 不過沒關係, 沒上保護膠之前, 都可以重來....

DSC07890.JPG 

看來要做出複刻版的畫盤, 我得先弄個100張餐巾紙來練練構圖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