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壯男保羅感冒了...嘟嚷著晚餐要吃外食牌熱騰騰的湯麵, 於是我們到大容西街的豬頭担吃湯頭濃郁的雜菜麵..意外地發現了一家日本雜貨「流川 菜々cafe&zakka」

遠遠的只看到櫥窗的日系風格服裝, 想說很符合最近的休閒路線...平常也很少逛這種精品店, 便拉著保羅去看看

buy10.jpg 

 

走近後, 一櫥子色彩斑斕的琺瑯壺好吸引人喔...若能買一個小鍋來溫牛奶, 感覺一定很好...我們家的配件有很明顯的地域分類...

公共空間不會有日本雜貨的影子.., 還是想走精緻磁器的路線....但是廚房,目前沒有多餘的實力可以消滅它濃濃的現代風..那麼鋪點日雜小物好像也無所謂喔.buy9.jpg

 

店主是一對看起來很年輕的夫妻..經營這家一樓賣日本雜貨/服飾, 二樓賣義大利咖啡的小店...店鋪裏有數個熟客跟老闆在挑日雜 , 閒逛了十多分鐘..問了一些單品的價格, 老闆突然說要請我們喝咖啡..,而且是一杯拉花拉得很漂亮的咖啡, 平日的下午在這逛雜貨, 喝咖啡, 也是寫意的人生喔..buy8.jpg

 

架上的珐瑯以野田珐瑯及月兔印 琺瑯為大宗...野田珐瑯之前在網路上看過其他部落客的介紹, 以製造品質優良的琺瑯器皿聞名,而且是made in Japan喔.., 但琺瑯在燒製上好像多少都會有一些些的小瑕疵,可是無法抵抗紅色燒水壺, 及牛奶鍋的我..決定暫時收起挑剔的目光..

至於月兔印琺瑯, 它的咖啡手沖壺好像很有名, 但是瓶身太大了..我喜歡那種兩個人剛剛好的容量.., 所以最後選擇了UN Cafe出的咖啡手沖壺

buy11.jpg

 

琺瑯的好處是加熱很快.., 用小火就可以了., 所以心裏想著.., 這樣很環保呀.., 怎麼可以不買呢~這可是愛地球的義舉耶...(謎之聲:女人想花錢.. 什麼理由都成立)

於是呢...一杯拉花拉得很漂亮的咖啡, 一段跟老闆, 熟客閒聊的時光....一股不買不行的感覺...,我們真的滿載而歸了..

buy7.jpg

戰利品有....UN Cafe的手沖壺, 用來泡日月茶廠買回來的紅茶剛好..與它要配成對的陶杯..也跟老闆下訂了兩個..

所以親愛的, 我們一定要排出一個話家常的午後, 留下一張做作的聊心事照片喔..buy6.jpg

 

夏小布早我兩年就有的紅色燒水壺, 我終於也入手了.. 在品東西買不下去的紅色燒水壺, 在這裏怎麼像在買食玩一樣, 通通包起來呢..(謎之聲:因為它叫野田呀~)

buy3.jpg

 

這回搬家淘汰了一只百貨公司贈送的牛奶鍋..所以這款12cm寬, 也是兩人份的月兔印牛奶鍋..更是不能錯過, 原本我喜歡的是這個白色木柄的款式, 但是保羅不喜歡..一樣帶不回來..

 

buy5.jpg

這個容量煮泡麵好像也很讚...不過是一人份的..

buy4.jpg

 

最後是這個厲害的多機能蒸氣調理鍋...厲害在它的顏色好美喔.....

buy2.jpg

 

而且它的配備好豐富喔...我喜歡這種買一送一, 外帶贈品很多的感覺...食譜上的燉煮料理看起來就是美味..不過我可能還是得拜託同事幫我翻譯一下官網上的說明

buy1.jpg

 

最後來張戰利品大集合..因為鄉村風...我的鍋碗瓢盆世界變得好彩色喔~~因為鄉村風, 我的衣櫃變好空洞喔~~但是鄉村風的樂趣比較持久而充實, 保羅付錢時也比較不囉唆

buy.jpg

 

 瞧瞧牛頭牌 P.K. 野田琺瑯....., fu有沒有差很多~~

buy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