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Living Channel看太多, 有時候會減少旅行中的幸福感~我覺得在泰國的每一天都被現實與相像間的差異打擊著...結束大皇宮的參觀, 我們步行到碼頭, 準備去看看傳統的水上人家, 我想像中的水上人家是可以坐船的市集行程,像Blogger Judy去的這種

<引用自 JudySmile Experimental>

但是泰國導遊說,現在曼谷市區已經沒有這種水上市場了,只有鄉下才有。 所以囉~行程表要看清楚, 水上人家不是水上市場,不要一直一廂情願的預設場景, 我們從大皇宮步行到碼頭時, 倒是行經一段陸上市場, 但沒什麼令人感到特別的紀念品可買...

P1020463.JPG 

抵達碼頭時, 看著碼頭的名字覺得... Tha Chang 是太髒的意思嗎?

P1020465.JPG

  跟別的旅行團的豪華船不同, 我們按前例也是搭上一艘破破的船..

P1020466.JPG

遊覽湄南河的沿岸景觀, 一開始都還好, 當泰國導遊開始說起, 水上人家的吃喝拉撒都在這條河上, 隨著船行而不斷濺上身的河水, 我其實覺得不舒服

泰國導遊還說, 這水都不髒, 我們泰國人用這水洗澡, 皮膚也都沒有不好...那.碼頭幹嘛叫"Tha Chang"

P1020464.JPG

這趟遊河超沒意思的...船行到定點, 讓小販上來兜售花圈跟麵包...大家花錢買專門給魚吃的吐司, 餵不完還不能自已吃咧...看著河中的萬魚鑽動, 再被黃濁濁的河水濺個滿身...就返航了...
我跟張大姐依然沒有花錢做功德....應該已經被導遊列入奧客名單裏了..

P1020468.JPG

回程的路上, 我一直在回想, 淡水的藍色公路旁好像也有水上人家, 淡水碼頭的兩岸有雙胞胎, 孔雀蛤, 魚酥, 米粉湯...為什麼我要千里迢迢跑來這裏餵魚呢?wan20.gif

離曼谷最近的水上市場是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只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在當地有1 Day tour, 費用二千多元..會比團體行的安排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