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爺湖中島的國立公園裏, 有原始森林, 有天鵝, 還有野生的蝦夷鹿, 多數的人下船後, 就很自然的往森林博物館去了.., 猜想, 博物館內應該也不會有涼爽的冷氣, 不如就好好的待在戶外乘涼~~

驚鴻一瞥在湖邊飲水的蝦夷鹿後, 我們還是往樹蔭移動, 即便是在北海道, 也沒有人想在攝氏32度的高溫下, 冒著長斑的危險, 繼續往樹林裏趴趴走, 尋找蝦夷鹿的踨跡


往身後的鳥居再往裏面走, 是蜿蜒的小徑, 很有阿里山的感覺, 大樹下還有天鵝的巢.., 若真的向內探險, 還真不曉得會遇到什麼樣的驚奇(或驚嚇.., 因為樹上的蜘蛛網也多得不像話),  鳥居背後的紅葉, 暗示著, 在楓紅季節, 洞爺湖會有多麼熱鬧的色彩與景緻.~~

然而, 此刻的我, 只想在飯店的榻榻米上好好的翻滾一下, 喝點涼飲,再以大字型好好睡個午覺以便迎接夜晚的到來呀., ...

於是, 不愧是一家人的我們, 硬是賴在樹蔭下, 吃著零嘴, 等到接駁船的到來...開心的準備登船, 才發現湖水很清徹.., 魚也很肥美,怎麼看都覺得清蒸,紅燒,燒烤都不賴,瞬間期待起晚餐的菜色來了




















回程的路上, 才感覺到住宿的萬世閣佔地還蠻大的.., 可是隔壁的天翔,看起來y還是高級一點

上岸後, 沿著步道走回飯店, 途中有一個小小的湯泉.., 主要是給旅客可以泡腳休息的, 我看還有些人真的脫了鞋就浸在裏面.., 完全沒有注意到湯泉並沒有流動, 水面也浮著一層不曉得是油漬還是灰塵, 雖說旅行就要勇於嚐鮮, 但是同胞們,衛生還是要注意呀~~



















踩著自己的影子回到了飯店, 痛快的喝下了支笏秘水解個渴.., 展開令人愉悅的午覺時光...不過這麼一睡,不小心就錯過了飯店免費接送去火山口的行程, 一小時一班,若我們有事前先問, 也可以趕在四點出門, 玩個兩個小時, 然後坐最後一班六點的車回來, 剛好趕赴晚餐時間....



















 雖然有點小遺憾..,不過傍晚的湖邊散步也很美好  ,沿著洞爺湖的步道, 處處可見雕塑作品, 那個像極大英博物館前的面具, 倒是沒找著..,但入夜後, 拍下這張沒有很特別, 但我自己很喜歡的藍山咖啡style的湖面景色


















原本期待的晚餐沒有如預期的上演,  預訂時, 網頁上所show出的豪華宴席, 變成了自由取用的Buffet, 與其他團體行的差別只在於, 我們可以不斷的取用大廚現場做的生鮪魚片, 但其實味道很腥, 我用了一口就不敢再吃了.., 菜色當然也不少, 但我期待的是在有馬溫泉 , 在日光所體驗到的晚餐氛圍.., 而不是在宴會廳的角落跟大家比盤子誰堆得高呀~~~可是我還是默默的享用完這一餐了, 但萬世閣, BYBY囉.., 再來十次, 都不會再來囉~~





















晩餐過後, 當然就是重頭戲, 洞爺湖的花火大會囉~~湖邊早早有數攤我們很熟悉的夜市活動.., 像是撈轉蛋呀, 射擊之類的, 但規模不大, 純粹就是暖場的感覺..其實我還真搞不懂撈塑膠球到底有什麼好玩的,但這些日本小孩還是玩得很專注!帶著轉蛋而不是金魚回家, 就是六年級生與八年級生的童年差別吧


















大會在8:45分開始, 歷時二十分鐘, 湖面會放出四千發左右的煙火, 為了讓湖邊的人都可以看到, 所以施放煙火的快艇是會移動的.我想多少降低了集中發射的壯觀程度, 除了在岸邊觀賞, 也可以搭歡賞船到湖中看....,但票價可比白天貴多了..攝影技術不佳的我, 其實沒預計可以拍到什麼花火, 尤其,保羅交到我手上的還是那鏡頭小到不行的L1..只能意思意思拍一下動態檔, 紀錄一下花火大會,  拍得有點爛, 檔案又太大, 等找到軟體剪輯, 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