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到香港進行參訪活動,行前的準備工作,就讓我有點頭大了,雖然香港也不是第一回去,可是一向都是窩在MALL裏走來走去,地鐵站往北還沒超過旺角呢~~,這回不但要北征沙田,還要前進澳門,除了輕軌電車,其他的交通工具都派得上用場了,可想見估算交通費跟日支費, 還有路線就是件大工程了~~這種事照道理講,可以將人力成本轉嫁到旅行社身上,但也不曉得哪來的這麼一家只管機票跟酒店卻還能活得好好的旅行社,其他的在地訊息, 她什麼也幫不上忙,也可能是沒空幫忙,舉凡交通接駁,船班時間,費用都只能仰賴我們的好朋友 "Google" 來回報最新訊息~~那出前一丁的泡麵也是因此才進了回程的旅行箱,用來報答熱心提供情報的同事。

計劃趕不上變化的行程,讓我在參訪的過程中蒙上一道小小陰影,雖說沒搞定也不全然是我能掌握的,但這種臨機應變還變化不來的狀況,還沒法多說什麼,當下讓我將踏遍世界的導遊工作從夢幻工作清單中永久刪除,搞團體果然比搞自由行還麻煩咧~

不過要說有趣的事也是有的,光是蘭桂坊那杯草莓香檳及Live Band,就讓我覺得一切都ok了啦~~別露出我們是出門玩耍的眼神喔~~那可是好不容易得來的midnight schedule,這就要好好感謝David哥的好客囉~~

當然有了輕鬆的午夜時光,也少不了白天鍛鍊我們鋼鐵般意志的行山活動,向來以白斬雞自居的我,連大坑都沒去過了,卻千里迢迢來到南ㄚ島爬山,重溫金門太武山的惡夢,攻頂的涼亭,眺望著港灣,吃下二顆貢橘,晚餐在山的另一頭準備著...兩條腿到了山下已經不是兩條腿了~~

大夥肯定納悶,向來愛用圖文對照的我,好像在前言就交待得差不多了~~接下來還能講什麼咧~~是沒錯,史上最慘的悲劇就發生在我身上,那集精華於一身的memory stick竟然不爭氣的掛掉了~~張張都精彩的照片(自己講的啦~)如果能救得回來,那草莓香檳的氣泡感真想跟大家分享呀~~

Sony客服中心的阿伯就拜託你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