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很愛園藝的大嫂.., 可以把醜醜的頂樓變成有蝴蝶飛舞的花園~~我們兩個是很明顯的對照組..., 我很容易就把花花草草變成了耗材.., 但是她很容易就把原本應該進到垃圾場的廚餘變成盆栽....

上次回家.., 她給了我這盆剛發出來的嫩芽...是用吃白柚剩下來的種子孵出來的盆栽.,我問她怎麼曉得如何種.,她說第一回孵不出來.....,就到書店翻書看出了什麼問題.....如果是我應該會對自己說.....,下回不要種這個了...
















等白袖盆栽再大一點..放在客廳或餐桌前.....,就很有家居生活的情調了


















到了這麼繁茂的時候.....,就該修修葉子~~那剪下的葉子還有淡淡的香味


最後當它大到不可愛時.....,就可以歸到陽台的花花草草群裏頭〈不過大嫂有交待.,好看的盆子要記得還她

整個陽台...除了香冠柏是我跟保羅養到現在還沒說再見的植物.., 其他的都是大嫂送我們.,或叫我們改種的花..尤其是紫色幸運草只能用風雨不搖來形容它的韌性了


跟鄰居的假花花園比起來.., 我們家的花園真的挺美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