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對我們這種人文色彩較濃的同儕, 好像都會帶點『你不懂啦』的態度….不管是工作上或課堂上多少都會遇到這些咖….,如果咖們真的懂就算了..但是, 有些咖們真的挺會搞不懂裝懂的這一套… 

最近課堂上在談
Federated Search..然後就會講到link server, doi這些東西….小白學弟的個性就是講話特大聲..,而且氣勢很足….我想以宅男的分類來看….他應該算驕傲型的吧~而且散發著我很懂的氣質.. 

DOI
是什麼呢..以維基百科上的話再濃縮就是數位物件識別號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簡稱DOI,不管網址怎麼改..有了doi..就算搬到南極還是找得到,.以我淺薄的腦袋會把它想成..不動如山的URL….而且我確信大家都曉得.. 

這時候, 小白學弟出聲了, 而且丹田超有力: 老師..這樣不就違背了你跟我們說的, 東西最好都存在資料庫, 要用的時候再取出來 (你今天真的有上課嗎?)

這個問題不曉得有沒有打擊到老師(謎之聲:我想老師應該很想哭吧)
…, 但是有煩到我..因為小白學弟的爛問題, 我晚回家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