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有可能是個人料理史上最大的慘劇
…., 所以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把這麼蠢的事情揭露出來 一直感嘆當初搞了個造型十型的Sharp微波爐, 還不如換個1300W的烤箱來烤地瓜~~,那天上博客來,讓我看到了一本平底鍋烤點心So Easy”, 當場眼睛又閃爍著光芒, 不囉嗦的放入購物車, 拿到書的那幾天, 一直想要先做什麼好咧~~~ 想想上回Salina在家遺留了二顆保平安的蘋果, 就先試做蘋果派好了, 拖著保羅到TESCO採買材料,跟道具, 像是量杯跟秤重計…, 晚上把東西擺了一桌, 心情好的咧~~ 不曉得明天的實作會那麼慘

隔天早上, 我迫不及待地六點半就起床準備做蘋果派給保羅當愛的早餐
 

材料有: 蘋果550公克(約二顆), 細砂糖75公克, 低筋麵粉200公克, 蘋果西打汽水230公克   

先將蘋果去皮,切小塊放入鍋中, 再將細砂糖加入(1)翻炒至糖融化, 蘋果顏色變得有點淡褐色後(2)關火, 時間約15, 記得用小火, 以免跟我一樣糖焦了整鍋  
 

將低筋麵粉跟汽水混合拌勻, 依食譜的說法, 汽水的功用是要讓麵糊鬆軟有彈性,  拌勻後將麵糊(3)倒在剛才翻炒好的蘋果上, 不用攪動, 以小火煎烤8~10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原本很開心的要反扣得出一個圓型蘋果派, 卻發現, 那蘋果可真是死命的抓著鍋底不放….好不容易鏟出了二片成品…, 裝在袋子給保羅, 也沒管到底熟了沒, 再回過頭來看看鍋子的災情,整個鍋底都是焦糖了…, 怎麼也洗不起來…, 只見那可惡的保羅還在旁邊走來走去的說真是太辛苦了, 一大早就在洗鍋子~~”



















要怪我自做聰明拿Fissler的2公升快鍋當平底鍋用…, 雖然賣鍋子的阿姨表演過炒花椰菜給我看, 可是沒跟我講可以用來做蘋果派,後來這個鍋子讓我刷了快三個小時…, 最來只能用湯匙把焦糖硬刮起來.., 鍋底都變成有印花了~~唉…超心疼的…

不過保羅警告我別再想著要為鍋子添個兄弟姐妹的~~, 所以這本食譜短期間不會再拿出來了~~有不沾鍋材質的人可以試做這道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