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只要到了百貨公司週年慶,就覺得台灣的經濟還是有一群強而有力的歐巴桑小姐在支撐著啦~~~而我也漸漸快要進階成為歐巴桑的其中一員,倒不是財力雄厚,而是DM上用紅筆圈起來的第一必敗商品不再是華麗高跟鞋,或是OL時尚套裝....,今年圈滿滿的全是家具家電用品~~~而那個Fissler快鍋也成為今年週年慶第一枚戰利品.......














那天保羅去參加公司的體驗營,在家閒著無事,想來實驗一下『阿芳快鍋菜』裏的那道甜點--綠豆紅棗糕,等保羅回家可以獻寶哩~~

我選用了2公升的快鍋來做這道甜點,也造成第一次用快鍋就差點把快鍋溺斃的慘劇......因為我忘了豆類是會膨脹的食物,只注意到食材平鋪後不超過快鍋的max line,沒看到使用手冊中提到的『豆類等經蒸煮後份量會增加的材料, 請保持在1/3以下』,所以等到壓力上升後,關小火續煮的第二分鐘....鍋蓋上就噴滿了綠豆水~~

材料為:  綠豆仁1 1/2杯   紅棗10顆  細砂糖3/4杯  水 3杯

將材料洗淨後通通丟到快鍋裏..., 上好鍋蓋....,高壓烹調2分鐘(因快鍋已經噴得亂七八糟, 只好快點關火, 要不然四分鐘會比較好)

將紅棗挑出,把未熟爛的綠豆仁手動加工拌一拌(成功者不需經這道手續)...,再將煮好的材料放入定型器裏,我用的是樂扣的保鮮盒,最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定型,我大概冰了約四個小時...,就可以把綠豆紅棗糕拿出來切塊囉~~















試吃的結果還不賴..., 只是會有一些顆粒,感覺上沒有很細緻..,不過保羅還是說好吃(他就是這一點得人疼)...下回要調整水的比例為4杯,用6公升的快鍋煮..., 應該可以再成功一點~~就能拿來當做招待朋友的小茶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