鮨樂是一直在嘴上說說而沒有親自品嚐過的日式料理店, 主要以握壽司聞名, 據說食材是每週由北海道及築地進的貨..因為生魚片而不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 店裏有提供"灸壽司", 用火將食材微烤過,保留食物原味,增加了火烤後的香氣,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回託朋友的福, 可以來一嚐它的鮮味, 鮨樂的店面不大, 一入內, 映入眼簾的是長型的吧台, 雖然已過l中午十二點半, 仍然是座無虛席, 我們訂的位置在二樓..., 僅以簡單雅緻的屏風, 區分席位, 空間感雖較狹小, 但整體用餐的環境是乾淨而舒服的....若是跟家人來(尤其是金主), 坐在吧台區大啖握壽司, 應該是件幸福的事吧~

翻開菜單, 若以握壽司來說, 單點的價位由NT$99~199, 其他的單品, 也不會太離譜, 但鍋物跟生魚片算是單價較高的, 為了不讓主人家破費,事實上也不能厚臉皮的點太過份的單品, ,所以, 我們選了商業套餐, 主菜提供牛肉及烤魚兩種選擇...價格是NT$580, 另外再單點兩份生魚片, 一路享用下來, 我個人覺得, 菜的精緻度是比mirimoto好, 連餐具的感覺都很好~~


這個厚實的陶杯~以及用來沾魚肉丸子的沾醬盤, 讓人很想摸回家當紀念品











首先上桌的是讓主人家破費的刺身拼盤....這樣一盤要一千兩百大洋, 主人家還豪氣的點了兩盤.., 真是歹勢ㄋㄟ
兩種魚片及牡丹蝦,芥苿是現磨的, 不會很嗆人.... 魚肉很大一片, 秀氣的人沒有辦法一口吃掉.....是屬於好吃的口感~~牡丹蝦除了鮮嚐它的甜味, 稍後, 還會有第二種吃法上桌











侍者剛上菜時, 心裏還在想, 鮨樂耶~~怎麼會拿紫菜捲當菜色.., 但這個算是招待的, 就是由剛才生魚片拼盤取下的牡丹蝦頭, 酥炸後, 以生菜, 芝麻等下去做的壽司捲.., 咔滋咔滋的口感, 味道蠻香的..

















前菜沙拉跟morimoto不同的是, 排盤比較美,蔬菜類比較多樣, 還有肥美的切片花枝











這是我點的主菜, 一上來, 我其實臉就綠了, 我想像的是特大號烤香魚之類的,不過想想, 鮨樂耶~~不會有烤香魚當主菜~~還問了老闆娘, 這是油魚嗎.., 此話一出, 可以感覺出老闆娘心頭一震, 好個不識貨的客人....這叫ㄇ一ㄢv魚.....呃~~我連國字都不會寫的魚名~是鱚還是鮸呢~~總之, 感覺是很了不起的魚.., 但是嚐起來的感覺還真像是油魚的親兄弟....., 我應該排除迷信, 吃這道牛肉料理的~~因為很小一盤, 朋友要跟我分享, 我也不太好意思動筷...只能堅忍的吃完ㄇ一ㄢv魚.....

其實不能說它不好吃, 只是我不喜歡吃熟的, 大型的魚
















這道壽司裝飾得很美, 也是挑戰秀氣女生吃相的一道料理, 要嘛就乾脆一口送入口中慢慢咀嚼, 要嘛~就是在餐盤上將散落的飯粒再集結起來~~




















這是干貝, 菇類及蕃茄三合一的蒸物, 上頭灑了一點七味粉, 再加上蔥綠裝飾...干貝不會太乾..好吃~~


















原本料想, 附湯肯定又是千年不敗的味噌湯, 沒想到, 竟是不同風味的鮮肉丸子蘿蔔湯~~說到鮮肉, 我想應該是手工做的魚肉丸子.., 咬開後, 可以看出魚皮帶肉的質地..附上的味噌沾醬是用來沾魚肉丸子的.., 偏甜的味道, 我佪人是不太喜歡, 還是品嚐原味比較好吃~~




















這是沒什麼了不起的波菜玉子燒.., 肚子還餓的人, 這時叫碗白飯剛好可以填飽肚子吧~




















最後做為Ending的是豪華版山藥麵線.., 黑色的是魚子醫的魚子..就是放在小餅乾上, 搭配香檳的魚子.., 排盤真的很美喔~~~但是呀~~山藥是不及格的.., 正常來說, 山藥麵線看起來要有麵線的樣子, 但吃起來應該是很滑順.., 可是我這份的刀工較粗.., 吃起來一點都不滑順,












最後的甜點不敵morimoto.., 純粹是沒創意的水果及濃稠芝麻糊..,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組合.., 比較偏好來杯熱茶~~將味覺收歛一下~~



大體而言,,, 有點預算的朋友聚會,可以考慮鮨樂的吧台區...親愛的朋友 謝謝招待囉~~


鮨樂日本料理店

TEL:04-22589997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2段239號(台中牛排館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