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川巴子, 是跟亮叔他們在台北店的聚會~~那香酥的麻餅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這回與Ogen他們的念舊餐會一波三折, 由水餃宴, 家常火鍋, 最後選定了川巴子~~
仍處於鍋邊素人生的我~~純粹湊熱鬧的成份居多, 講白一點, 我今天是麻餅, 拌麵吃到飽, 湯底喝到飽~~
395吃到飽的平價策略,還是抵不過鼎王及小肥羊的超人氣, 跟台北店相比, 人氣稍嫌不旺.

我們一行九人, 按照點菜規則, 可點三種湯頭
, 二個辣鍋, 一個不辣,酸菜魚片鍋(2)”, 另外是香辣魚頭鍋(3)及乾吃的香辣蟹鍋(1),在等待其他人抵達的時間, 我們陸續點了些小菜, 招牌麻餅(4)是不能錯過的, 有點像蛋糕的層次, 外罩香酥的餅皮及芝麻, 真是美妙的滋味~

香辣魚頭鍋, 用的食材是鰱魚頭, 紅通通的湯頭, 香氣十足, 嚐起來不辣, 但也沒有甜味~~, 加湯過後, 再煮, 感覺上比較油, 鹹度也較高, 屬於第一回合要認真品嚐的鍋底, 是三個鍋底中, 比較滯銷的, 不過鰱魚頭倒是被啃個精光~~看來大家都是愛美的饕客~~曉得鰱魚頭的膠質好~~  
 

香辣蟹鍋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因為我不能吃咩~~), 眼巴巴的看著大家啃剩數根蟹腳後, 加了高湯, 開始扔進眾火鍋料繼續熬煮, 湯頭比魚頭鍋香甜~~又帶著微辣~好想夾塊蟹腳呀~

酸菜魚片鍋的用料是鬼頭刀, 取其肉質細嫩, 手工漿製, 看起來是很滑嫩, 大家也齊呼好味, 應該是很不錯的口感~~搭配枸杞及酸菜的大骨湯頭, 奶油白的感覺, 看起來挺滋補的, 喝起來不似酸菜白肉鍋的強烈, 是很柔和的湯頭, 配著小年糕, 鍋邊素的人生也不那麼乏味了~~

















川巴子的小菜有十多種, 但葷菜居多, 那可惡的Ogen還直挑著蔥花, 對我說, 鍋邊素可以吃這個呀~~
紅白雙星是不能錯過的小品, 川巴子辣麵, 看起來沒什麼厲害之處, 但是卻很嗆人~~蔥油拌麵就順口多囉~~很有媽媽的味道~~
共計我喝了湯數碗, 麻餅五塊, 拌麵二份, 金針菇不可數, 年糕二小塊, 過了充實的一晚~~
但若結束鍋邊素的人生, 我想應該會到小肥羊報到吧~~~~(懷念中的羔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