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抵達巴黎的第一天,保羅跟我就在考慮應該去Lido還是紅磨坊看秀,可能Nicole Kidman給我們的印象太深,想想沒去過紅磨坊好像就沒有真的到過巴黎,所以還是預訂了今晚的紅磨坊秀,白天就排凡爾賽宮一個點就好,還好吃早餐的時
候,同飯店的台灣朋友告訴我們週一凡爾賽閉館,要不然還真的是白走一趟~~~所以我們決定參觀昨天被我們遺忘的羅浮宮。

 

保羅與羅浮宮

 

羅浮宮曾經是法國皇室居住的皇居,在路易十六斷頭後,就成了公共的美術博物館, 我開玩笑的說中國東北有三寶,羅浮宮也有三寶是觀光團一定要看的--維納斯、勝利女神以及蒙娜麗莎的微笑,不過這回的運氣不太好,偏偏今天不開放蒙娜麗莎的參觀,這讓保羅有第二次來巴黎的藉口,雖然我們一大早就來等開門,但是龐大的觀光團也源源不絕的湧入,說真的, 也不是要說對岸同胞的壞話,不過整個博物館被他們搞得很像菜市場,很多人東摸西摸的,根本不管所謂的參觀禮節,當我們看著羅浮宮的導覽員在旁面一直噓,要他們小聲一點,或是用不好的態度制止觸摸的動作,心裏還是會覺得很難過。

象徵羅德島之役光榮勝利的勝利女神

後面都是超貴重珠寶呢

 

 更難過的是要突破這些婆婆媽媽搶到好的參觀視野,還真的需要等待,所以我們會在這裏待了五個小時,除了地方大,動線要想很久之外,主要也是因為這樣。 

出了羅浮宮已經是下午二點多了,沿著Av de l`Opera往藥妝店裏尋寶,不過在巴黎,不是每一家藥妝店的價格都一樣,光是VICHY的缷妝乳從8.7--9.5歐元都有人賣,雖然羅浮宮是超級觀光區,不過在週遭巷弄裏卻也有划算的商品可買

 

有別於羅浮宮,7歐元就能一窺全貌,要進到紅磨坊,像我們這種怕麻煩的旅人,只能讓人賺點傭金!花了110歐元,如果你要問我值不值得,老實說,以康康舞聞名世界的紅磨坊,熱鬧有餘,但是跟我的期望有落差,以男人的立場來看,高矮不均、胖廋不均、膚色不均,一跳起來總覺得水準不齊,不過串場的表演秀是挺有趣的,保羅應該會想多花10塊歐元去麗都看秀吧!!

DSC03324  

DSC02719  

每桌都贈送一瓶香檳

紅磨坊

不准拍照的紅磨坊,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 在侍者前來制止前, 還是拍下了開演前, 場內熱鬧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ze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